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那年,那你,那我們? | 浮不起

此時此刻,彷彿你就坐在我的隔壁,從文字中細看未來,但最後也只能遺憾。即便寫下來關於你與自己的未來也很難為情,因為心裡清楚這個想法已經不存在了。最後才會選擇留白和「我愛你」

在微醺微醺的視角中,搖晃.....搖晃.....,感覺世界都在對我微笑,回到家了......不小心地把走廊上的紙箱撞倒.....箱子了的東西隨著散落,那封信掉了出來......一封泛黃的信「給五年後的自己」,打開了回憶,微醺的世界卻漸漸模糊......

Thong Vo on Unsplash

溫暖的微光細細碎碎地映照在我的臉上,微微張開了雙眼;感覺到有東西不斷地觸摸我的臉頰,是你!!

給了我一個微笑說著「要上課!! 不要再睡了阿!! 」,我一臉茫然醒著,呆萌的看著你。

而你剛好坐在窗邊的位置,你的側臉剛好沐浴在陽光之中,像一幅中世紀的繪畫。光線呈現三角的型態,多了一層光澤的臉蛋特別立體,輪廓分明;微風輕輕吹起你的頭髮,你還是一樣的傻裡傻氣。

(上課鐘響,這堂是作文課)

當稿紙發下來時,你還是一樣天真抬抬頭,偷瞄著我的考卷,頭緩緩地靠過來小聲問著我「寫了什麼啊?」深怕被老師罵,而我淡淡地給他一個微笑問到「你呢?」,用筆把你的臉推開 ; 這次你很淡定地回答「當獸醫吧。」

NeONBRAND null on Unsplash

我望著稿紙發著呆......只有筆墨的踏步踏著.....踏著......可能如何可以更靠近你一些,望著你的側臉發呆,不時轉回頭,怕你轉頭來看到我,而連心跳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聲, 就是忍不住看著他......

就在這時,我的筆慢慢的滾向你......滾著......滾著.....你壓住得筆,拿起它,用筆頂住了我的鼻子,戳了一下我的鼻子,又給了我一個微笑......

我總是這樣該正經的時候,想著些不正經的事,發呆在「浮」游的世界裡游著游著。五年後感覺還是很久......覺得五年後的自己不會記得現在寫什麼吧? 寫寫停停,轉著筆,寫寫停停,不時偷看你的側臉。

也許、能留下點什麼吧,可能是今天的陽光、窗外的微風,還有你想獸醫的事。雖然未來的自己可能毫不在意這些細節。

想著想著,拿起筆來,又放下了筆,突然.......我哪一根筋不對,頭轉向你,問到......

「你為什麼想當獸醫啊?」

你給了我一個微笑,說「因為前陣子女友的貓因為生病離開了。她哭的很傷心,想說,當獸醫能夠幫到她一點吧。」你傻裡傻氣,問到我「會不會很不切實際啊?」

我回應「不會啊!!不會!!」不知道你會不會意會到其實我也喜歡你。你轉過頭來,陽輕抿的唇,輕輕地微笑問了我「那妳呢?」,你的深邃的雙眼盯著我不放,也不想放......

我回答「感覺沒什麼特別想寫的。」 你回應我「你總要寫下東西給五年後的自己。鼓勵也好的話也好。」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害羞把你的手撥開,跟你說「不要玩,我還在認真寫」

(下課時,我還是交了空白卷......)

此時此刻,彷彿你就坐在我的隔壁,從文字中細看未來,但最後也只能遺憾。即便寫下來關於你與自己的未來也很難為情,因為心裡清楚這個想法已經不存在了。最後才會選擇留白......

說不定,我就是不想記住這份遺憾而停筆的。或是,我不想記得又忘不了,於是不論寫下了什麼,都只能遺憾。遺憾,那些細小到不重要的情感,讓我的世界留了白。

就在這時,時鬧鐘響了.......我張開了雙眼,伸了一個懶腰,發現手中握了一封信,看著遠方的天空,嘴角不自主輕微地上揚;放下了信,眼淚卻沉沉的落下,輕說了一句「我愛你。」

浮不起|解憂作家
#解憂寫作
#微傷世界
#文字溫柔

-------------------------------------------------------------------------------------
|編輯|羽昊-解憂老闆
|投稿 X 合作|私訊羽昊的小盒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