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貳零參柒個日子後的我們—Valdoxan

“我們曾經就像魚和水,擁有著彼此,如今水找到了出口

,而我失去了妳”— Valdoxan


我和她奇妙的緣分,從小學開始就像七七四九
沒超渡的冤魂攀附著我
明明在同班一學期卻感覺像我上輩子欠了她一屁股債
賴都賴不掉,這是月老爺爺讓我們初次見面。


Naveen Kumar on Unsplash
時間軸拉回到國一,12歲的青春,我像個媽寶被帶去學校領取制服
開啟國中吃飽睡睡飽吃的廢物時光
以為平淡無奇的國中生涯卻被告知要與同學A負責班級佈告欄的美化
心中頓時一萬匹草泥馬奔過,卻不知是月老爺爺看我可憐悄悄的又再牽線。


A:你畫畫天份不錯欸 !


我:老子以前上過兒童美術呢,沒見識的傢伙。


A: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畫畫班?


我:沒興趣,老子要幹大事,哪能文靜的畫畫?


A :畫畫班老師人很好很漂釀,而且蠻多妹的欸。


我:其實什麼幹大事也還沒那麼重要,我去接觸畫畫也不錯,說不定能成為畢卡索。


因為太宅,當告知家裡想學繪畫,沒多久就被家人以貴賓待遇送到教室門口「進修」

進入繪畫班內,老師介紹流程⋯等詢問想接觸的類型,最後和A選擇了相同的基礎素描,

開啟了課程,架好畫架,拿好紙,動起筆,左邊跟我畫個龍,不是啦,往左看,是個妹

妹,是心動啊,糟糕眼神躲不掉。

Anna Kolosyuk on Unsplash


我:欸欸你有看到我左邊那個女生嗎?我尬意欸!


A : 哦,她是我國小同學,也是一起來跟我學畫畫的。


我:不趕快介紹給我,你等過年?


A :欸B這男的想認識你。


我OS:不能婉轉的好好介紹嗎?


B : 幹嘛?想認識姑奶奶還扭扭捏捏,沒懶趴是不是?


我:嚇到吃手手。


不要懷疑她就是國小那個冤魂,她回來了,轉身一變
我人生中的S女王霸氣登場了。


Fezbot2000 null on Unsplash

我:Hi ,我是xxx,很高興認識妳。


B:我很多人追,你要努力一點,沒特點你就早點死心。


我OS:林老師卡好,小辣椒,妳越辣我就越想吃~~


我:我沒特點,但我特長,特久,我睫毛很長,睡覺都可以睡很久。


B: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和她聊了起來,越聊越熱絡,於是彼此心照不宣的開始等對方一起上下課,

下課後一起吃MDL,再一起走回家。 畫畫班很近大概距離我們家10-15分鐘,

第一次家人送我去是怕我不會去,而我跟她家也只差5分鐘路程,這種關係持續了

兩年左右,我每次和她一起上課下課都好嗨唷感覺人生到達巔峰。

sept commercial on Unsplash

別問為什麼只有兩年,因為升國三後畫畫班老師詢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考復興X工等等

的藝校,而我們沒有哪方面的想法,之後我們就先後離開了畫畫班。但我們的故事沒結

束,反之,故事在後來神不知鬼不覺的拉開序幕。因為區域的關係也都是讀同一所國中,

所以國中還是有聯絡;雖然不同班但是畢竟只隔一層樓,而區區一層樓也沒有阻擋

我跟她的關係,反而像是在她身上披了一層紗,神秘的引人好奇。

Rowan Chestnut on Unsplash


這種曖昧氛圍很棒,我們都像說好了的一樣沒有說破
於是成為了真正的「偽戀人」。


Joel Overbeck on Unsplash

我想看的這裡一定有人覺得你幹嘛不告白,但wait......... 我們當時還是國中好嗎,

還我純真的歲月年華,另外,2010出了一首《曖昧》 不得不說到現在還是膾炙人心

的神曲,但我就像歌詞說的一樣,"超過了友情還不到愛情,到底該不該哭泣?"

青春的荷爾蒙,年少的情愫,躁動的心,越擦越烈的氛圍,一句話過後,關係或許

就可以更進一步,我卻退縮了害怕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而多少緣分都輸在了開口的

勇氣上?


“曖昧世界上最美麗的事,但事實上卻是

                                   你跟我最遠的距離”—羽昊


解憂文章投羽毛作著: 《Valdoxan 》

※想要投稿的羽毛,可以私訊解憂工作室的IG或粉專唷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靜兒" "如果你也聽說"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