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SOFA #2 愛需要多少時間? ft.羊子燒 2.0


“不曾感到對方是自己生命中注定,也許這就不是愛情”—羽昊


一個行星劃過了地球,而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中有72億5600萬人

每8秒增加1個新生命,每13秒有1個人離開人世;又在世界的邊緣相遇,

在這只有1/72億5600萬的機率,卻將兩個不同命運的人連結在一起,

在世界的邊緣看著行星劃過了海洋,在這只有”我與你”的距離

By 解憂工作室Designer ___如果

也許你就是我心中的那個”soulmate”,陪著我在這世界的邊緣看著海,牽手,

打鬧和擁抱,一起在世界的邊緣的沙灘上,看著”海與星球”的相遇


今天來到我們的解憂SOFA的來賓—羊子燒


每個來到解憂工作室的羽毛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每個人有著自己解憂工作室

,只是把羽昊的名字換成你的名字,只有你的生命中的只有一個主角—你自己;

你說你的故事,羽昊來聽你說


By 解憂工作室Designer__ 如果


羽昊: “歡迎,羊子燒,羊羊是在我們WAVE城市中經營一間有名的燒肉店,

我最喜歡光顧的燒肉店”


羊子燒 :”最近我另外的工作比較忙,所以在WAVE城市的店,可能不會每天都開唷”


羽昊:”好可惜唷,聊了那麼多,今天的主題是愛需要多少時間?,那羊羊你覺得愛情是什麼?”


羊子燒:”我覺得愛情像毒藥一樣,我一旦戀愛就會越陷越深”


羽昊:”真的,羽昊覺得既像毒藥又像解藥,但人生又不能沒有愛情,

剛好羽昊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要做這集,因為之前看完夏日500天,有很感觸”


照片連結

在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一見鍾情,愛上對方,就像”羅漫蒂克命定論”,將只有

1/989.727的機率→竟然連結兩個不相識的人,也許因為感到對方就是生命中注

定的另一半;羽昊之前有問羽毛們,他們都是怎麼跟另外一半相愛的,很多人說


相處在一起很放鬆,很開心就自然而然在一起
讓彼此開心,依照對方的需求,不失去自我,讓對方開心,自然而然自己也開心
一開始是處得來、興趣相符,認識後發現對方有很多自己沒有的珍貴特質、和對方相處會讓我快樂、也能綜合自己不好的個性。


Christiana Rivers on Unsplash

羽昊:”那羊羊你覺得你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什麼原因?”


羊子燒:”可能是因為氣味,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羽昊:”氣味??? 可是我身上很臭诶XD”


羊子燒:”哈哈哈,我之前在日本時,有跟一個法國人談戀愛,他身上有一

個特別個氣味,我的同事都聞不到,只有我聞的到”


羽昊: ”這種味道的吸引力類似費洛蒙中的情緒感染力


                                               情緒感染

可能當好那個法國男生他也喜歡你,所以在靠近你時,有散發一種,

令你喜歡你的味道,剛好羊羊你也對他有感覺,而你聞到那個味道也有安全感

所以你的的情緒感染力相互吸引,如同在”你的名子”裡的主角一樣,

兩人在不同的平行時空,卻因為一條命運的紅線牽連在一起,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羊子燒:”恩恩~~~可能唷”

羽昊:”對了,羊羊,你可以跟我們羽毛說說那法國人的浪漫史”

“羊羊的羅曼史~”

我還記得那時我去日本打工時,在一間餐廳,簡單的生活,每天固定上班下班,

某天改變了我的人生,那天,店長介紹了他,他是從法國來的大學即將畢業的實習生,

這就是我們的相遇,雖然我們依舊工作,下班,每天都是一樣的行程。兒就在這一天,

他陪著我走路回到宿舍時,他輕輕撥了我的頭髮,在我耳邊跟我說聲,”Au revoir”,

我跟他之前有了特別的愛情化學變化,但就在這平凡的愛情中,他總是都會不時給我

一些小驚喜,讓我覺得我是很特別的


Scott Broome on Unsplash


羽昊:”像是下雨天,到你的公司底下,拿著傘等你下班,兩個人共撐一把傘回家?”


Joel Overbeck on Unsplash


羊子燒: “真的,他有做過,他在下雨天穿著西裝在我宿舍門口等我,..........之後因為

時間或是國界問題我們分開了”


羽昊:”那這段日子分開後,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他,你會跟他說什麼?”


羊子燒: “我會跟他說很謝謝他,給我那麼美好的回憶.......”


羽昊:”C’vest La Vie,也許這就是人生,那羊羊如果現在讓你回到你要跟他

分開的那個時間點,你會跟他說什麼?”


(解憂工作室小秘書提醒”羽昊節目時間快結束唷”)


羽昊:”也許不曾感到對方是命中注定,這沒有嘗戀愛過,今天的主題圍繞尋找生命中

的那個人,你可能會漸漸放棄了愛情,但愛情來,但就像”影癒心事”書中說到人們

總說:電影是人生的縮影,我們看著主角歷經各種境遇變化、情感轉折,無論結局是

美好是悲慘,當影廳燈光亮起,電影終將劃下句點。

Azrul Aziz on Unsplash


但餘波盪漾,在別人的劇本裡,我們演起了自己的電影,為男主角抱屈,為女主角落

下傷心淚,為難解的關係糾結,為那像極了自身經歷的情傷哀痛不已。而我們在面對愛

情,總是很迷茫,又怕受到傷害;當我們開始先從好好愛自己,我們就會找到那個愛

我們的人


"在我們人生中,都在尋找那個可以讓我們可以做回自己的那個女孩或男孩

也許我們要花5年,7年,甚至10幾年才會遇到,但這就是真愛,你越想要

越得不到她/他,緣分到了,自然就是你的"—羽昊


※想了解更多影癒心事書的內容點這唷→影癒心事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靜兒”“如果你也聽說””羊子燒2.0”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