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Night #2: 失去你後,而我呢?

「在遺憾中輾轉著愛情,而你的回憶—最痛的紀念品。」

averie woodard on Unsplash

結束了疲憊的一天,在下班前,外面傳來「老闆,收信~」,原本我準備要放下鐵門時......這時......郵差彎了腰......鑽了進來,壓住了我的手說:「老闆......你一定要收這封信,因為是來自Anonym-59的信。我簽收完,郵差匆忙握著郵差包,壓著帽子,走了出去......

打開了信,信隨我的讀著,慢慢消逝,只記得幾個字「羽昊,好久不見,下禮拜一,解憂Night,主題: 失戀......我是....ㄑ....一.........」信隨風燒去.......

「Anonym」—不屬於任何城市,以不同的數字代號作為名字,流浪,無處可歸,存在於City Web任何的角落的族群,而他們原本是City Web世界中的居民,但選擇的埋名隱姓的路,成為了Anonym。

(到了與Anonym-59約定的時間)

由於這次的解憂Night是Anonym,所以關燈的形式呈現,而羽昊在每個人的桌上點著小蠟燭,等著Anonym-59到來,突然......一陣煙飄散.......他來到了,瞬間空氣都安靜起來......

突然......有一個WAVER站了起來說道:「Anonym-59,甚麼是失戀? 」

我當時猶豫了一下,還來不及告訴大家今天的主題,驀然,看見右方有一個黑影拿起麥克風說著......

失去內心重要的東西,一旦失去了,就找不回來。如同舊愛坐慢車,多數我們在這輛惦記的區間車上,慢慢淡忘與他或她的餘溫。
分手很難的原因 —人的身上有數以百萬的情感神經元儲存著前任的印痕;當你交往越久,回憶的神經元也越多,你也越難以忘懷......
SaiKrishna Saketh Yellapragada on Unsplash

我回過神說:「Anonym-59,與前任分開後的感覺?」

Anonym-59慢慢說到還是Waver時,發生的故事—與A先生,我們交往了5年,之後又藕斷絲連了5年,前前後後也10年了......

(在她說話的過程中,感覺她不時摳著杯墊,可能回憶什麼了)

說真的在分開時的前2-3天,我依舊正常的上下班,但在分手三天後到第31天,每到夜深人靜時,我都會想起與他的回憶,一邊大哭,一邊咒罵他......

kevin laminto on Unsplash
因為今天的解憂Night是快節奏的活動,我們不知到什麼時候Anonym-59會消失,我說了一個不好笑的笑話緩和一下氣氛,在Waver放鬆後.......

我們聽著......聽著......Anonym-59說著的A先生的事情,就讓我想起之前寫過的〈告別心理學:為什麼失戀或離別時,總是很痛苦

我到抽了一口氣:「Anonym-59你是不是很容易缺乏安全感?」

Anonym-59:「其實從小,我就知道我是一個很愛自己,但也很難相處的人,可以一個人生活,或是逼自己裝的很難追或是跟別人生活保持距離」

這時,可能大量回憶痛苦,Anonym-59不時喬著座位,她的身體也漸漸消失了......而我走向的BAR檯,重新調了一杯飲料給她,她的身體才停止消瘦......

Anonym-59:「可能,所以才想跟別人保持距離,而我才會感到安全感。」

羽昊:「我們也不斷地尋自己或是透過上一段感情找尋自己想要的下一個樹洞, Anonym-59,你在這個過程中,你是怎麼找尋自己?」

KaLisa Veer on Unsplash

Anonym-59: 「我也沒有怎麼尋找自己,因為我工作很忙,也可能在工作中漸漸淡忘他,在淡忘的過程中,更懂自己要什麼,而不是尋找自己。」

羽昊:「如果你再遇到他,你會跟他說什麼?」

Anonym-59: 「A先生你過的還好嗎? 希望你過得好,和給他兩拳吧。」

就在她說完的同時,她的黑影漸漸被淡忘......隨之響起了Wavers的拍手聲;而客人漸漸散去,當我準備要打掃時,一邊想著,Anonym-59是誰時.......突然,踢到在地上板的小盒子上,有一封信—「羽昊

謝謝你,那晚的琴湯尼,陪伴,解憂,你說叫我忘掉,但我忘不掉,可能我愛著他,幫我把這個盒子給 A先生,我是ㄑ...........一....ㄠ....

信像餘火一樣,燒散,殘塵在空氣中,輾轉著遺憾......我放下掃把,喝了口水,仰著頭,嘆了口氣,輕聲低語對天花板說道:「傻瓜! 你還是一樣傻,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

※延伸閱讀

告別心理學:為什麼失戀或離別時,總是很痛苦

※解憂昊書籍

完美情人不存在:從愛戀關係的內在陰影和心理投射中覺醒,破除愛情幻覺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梳理你的原生家庭,走出鬼打牆的愛情

99天失戀日記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