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8: 韓舍小館__店小二


“每個來到韓舍小館的客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而你的故事?”

                                                             — 韓舍小館___店小二


我們韓舍小館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高檔的服務,而我們韓舍小館
只提供給大家的是一個溫馨的家,今天又是一個安靜下雨天的晚上。
店小二坐著在店裡聽著懷舊的老歌,看著窗外的雨滴,突然有一家人
走了進來......


Osman Rana on Unsplash

今天剛起床,電話又響的不停,是誰,那麼早就打來了,又收到了來自CITY F
的訊息

“羽昊.....羽昊,你可以幫我來處理一下,我們遇到一些行銷的
project的問題”


羽昊我傳簡訊跟我朋友說到”等等,我拿個電腦,刷個牙,就到CITY F”
我在解憂BAR開店前,我到CITY F,處理一下公事,又是一個漫長的一天,
一邊電腦的TA數據,一邊銷售的數據,和不間斷的行銷專案會議.......

Kaleidico null on Unsplash
一轉眼 就到了傍晚.............我肚子也餓了起來
想說很久沒有在CITY F吃飯,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走了好久,想說乾脆吃便利商店時
在轉角無意間發現一間,很不明顯的中式餐廳—韓舍小館
Clem Onojeghuo on Unsplash
進去時,種回到家的感覺,一種熟悉的味道
溫馨,放鬆,有著家裡廚房的茶米油鹽醬醋茶的味道的小館


by 韓舍小館店小二

老闆給了我菜單,說道”要吃什麼,寫在紙上,再跟我說唷”

我看了菜單很久,最後還是點了一碗酸辣麵

by 韓舍小館店小二

因為人手比較少,老闆忙進忙出,但老闆的臉上總是有一種親切感


(客人走得差不多,之後老闆比較空閒了........)


羽昊我跟老闆說道:”老闆你這間店很特別,有一種說不上的熟悉感”


老闆都喜歡自稱店小二,風趣,健談,有個性


Luke Southern on Unsplash

店小二:”對阿,很多客人都說我們這裡有家的味道”


羽昊:"我很有感覺,對了老闆,你這裡的音樂很特別"


店小二: ”是阿,我們有買一個音箱在放在你旁邊,而我還記得......”


(老闆開始說起故事)


那天是一個安靜下雨天的晚上,有一家四口人來到我們韓舍小館用餐,
這家人來了,一家四口,固定坐在最靠近外面的圓桌,每當這家人道來,
他們總是安靜,大家吃著晚餐


當時播著懷舊的歌曲 "是誰~~~~~! 在敲動我心~~!"


而在某一天晚上,他們又來了,一家人,座在同樣的位置用餐,而我店小二
好奇走了過去,但他們依舊還是安靜著,吃著晚餐


店小二: " 你們吃飯怎麼那麼安靜? "


他們回答着 " 我們就是喜歡,在你們餐廳,聽著這種回憶思念的音樂 "


而羽昊說道:”老闆這可能是你們的特色?”


店小二:”我們的特色?”


羽昊: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每當不同客人來都像掀開不同的回憶的音樂盒

by 韓舍小館店小二

羽昊:”老闆這是什麼??”

店小二: “其實那一天,一家人離開后,發現桌上的 " 小青蛙&小星星 "
聖誕禮物,沒帶走。 曾幾何時,物質是如此的單純,溫暖的親情,真正的意義。”


空氣中瀰漫著六十代的老歌,心中的激動,久久不能釋懷…

Adrian Korte on Unsplash


店小二說道:“客人,我們這間店賣的只是簡單的家常菜,但我們卻提供也許
離別是痛困,徬徨,無助,但韓舍我們不只是一家餐廳,而是一個樹洞
給予客人寂寞和困苦時的避難所
。”



之後我發現了時間也20點多,拿著筆電,收拾一下我的行囊,我跟老闆說
聲”再見”,從這個工作不間斷數據滿街跑的CITY F, 開著車會到WAVE城市,
準備開店,在路上楚兒傳來的簡訊,楚兒從傳來了訊息


“羽昊,老闆不要在遲到了唷,不然我會殺了你”



而開車的路上,羽昊我想著,也許解憂BAR,不能給大家什麼東西大家來這
只是喝著酒,聊著天,就像去韓舍小館吃飯的客人一樣,我們沒有什麼特別
的裝潢或是厲害的招牌,但你們說著故事,羽昊聽著,當你們心靈的樹洞,
陪拜你們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時間不能改變一切,但它會陪伴你成長,而你永遠


不到時間會陪伴你停駐在哪裡?沒有人會知道”—羽昊



※羽昊小推薦CITY F餐廳→韓舍小館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Wave - 收尋 ”羽昊””靜兒””如果你也聽說”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