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26:Willy

人生—沒有盡頭,沒有答案,只有自己,我們不能選擇人生,但我們可以享受中間的過程。。

今天有些事回到的在City F的工作室,一回去就被Writ臭罵了,說都不去找case,他都要餓死了,很久沒到工作室,於是整理了工作桌和櫃子……發現了之前在City F的徽章,想起之前每天在這沒日沒夜的工作,但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寫作,開會,簡報……

突然……Wirt 拍了我一下肩膀,說「老闆,這是新的case,等等回到解憂BAR,幫我處理一下,他們後天要

我拿了電腦和工作文件,開著解憂餐車,回到了解憂BAR,而日落陪伴著我工作到黑夜輕輕吹拂了我的臉,敲打著鍵盤,最後把想法和設計打好,email給Writ處理……

我走到了門前,拉起了鐵門,打開的招牌燈,在我擦拭著酒杯時……

一個意氣風發,穿着修身的褲子,T-shirt,休閒西裝外套,身上散發出濃烈的Biotherm Homme的香水味,輕快的打開門,一進來就靠近吧檯的位子—Willy
Drew Hays on Unsplash

一進來,就手指示意我要來一杯啤酒,我遞給他一杯,一個微笑也沒有,開始拿出了筆電,處理著工作,一旁的電話也沒停過,即使現在已經夜霄的燈光微弱閃爍

(終於他喘了口氣,闔上了筆電)

他一口又一口,把啤酒送入口中後,發起呆來,但手卻不斷在吧檯桌面上游移,繞著圈,於是乎,我遞給他一杯馬丁尼

羽昊:「今天還好嗎?」

Willy給了我一個爽朗的微笑,之後開始Men's talk,他分享到他的工作室最新的計畫,還有他未來的打算,他說著……說著……

我一面聽著,另一邊幫其他的客人調著酒,不經意看到了他的西裝上的別著專屬於City F的勳章

2y.kang null on Unsplash

羽昊:「Willy,你在City F工作?」

Willy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說到:「老闆你怎麼知道,而只有高階主管才有這個勳章。」

他剎那間,開啟了機關槍模式問話:「你在那工作? 你的職位很高? 你們的CRM怎麼做? 行銷漏斗怎麼設定? 你們的TA是什麼確認?

我默默了回答:「我只是一個策劃」,哂哂微笑著,用手示意我再來一瓶瓶酒,之後脫下了外套,放在旁邊的椅子上,一邊不時觸摸著外套上的勳章

Willy又開始說到他之前從策劃,做到現在位子,工作的甘苦談,接著說到合作的夥伴不認同,和廠商的無理要求,而我也默默聽的他說......

羽昊:「Willy,你喜歡你的工作?」

Willy猶豫一下:「有錢當然好, 只是........」

我打開了冰箱,遞給了他一瓶啤酒,說道:「這就是人生麻!!」

我們都在前往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只能往前走不能後退,而我們不能選擇終點,但我們可以享受中間的過程和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

我給了Willy一個微笑,繼續聽著他的事業上的谷底翻身的故事,突然.......電話響了起來!! Willy拉著他的疲憊的臉,用剩餘響亮的聲音回應電話的另一端,推開了門走了出去……

------------------------------------------------------------------------------------

|INSTAGRAM| →羽昊-解憂老闆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