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23:小依

每到了這個季節,羽昊都會固定開車回到City F的解憂Garden 找解憂花師,買花放在解憂BAR的吧檯的花瓶,為了要紀念Janey

(到了解憂Garden .......)

跟花師打聲招呼,買束花,花師給我一抹的微笑問我還是一樣紫羅蘭,我點點頭;花師一邊包著花說「羽昊,J,知道你是有溫暖感的人,你要繼續保持一個溫暖下去,也許在Web的世界裡已經沒有溫暖,但你還是要保持一下......

Free To Use Sounds on Unsplash

我拿起花束,跟老師道別,開車回到了解憂BAR,拉開了鐵門,打開了解憂BAR招牌的燈後,突然間,解憂BAR門鈴響起,一個人走了進來......


一個穿著黑色T恤,搭配的格子藍黑相間襯衫,帶著黑框眼鏡,給人有點傻里傻氣,感覺不像Waver,一直盯著牆上的解憂BAR的菜單很久,不知道喝什麼,一直左顧右盼,感覺在找什麼?
Carol Magalhães on Unsplash

羽昊看了她一眼,於是轉身打開了冰箱,順手從冰箱拿出一瓶新進的無酒精海尼根,敲一下桌腳把瓶蓋打開,把酒倒了酒杯中,遞給小依,跟她點了頭,和說:「你可以喝這個」

radovan null on Unsplash

小依:「老闆,我可能不行......」

羽昊: 「不要擔心回家被爸媽罵,這是我新進的無酒精啤酒。」

小依喝了一口說道—她在City F的一間基金會裡工作,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她的工作內容是要幫有學習障礙的學童和該學童們的家長,但她總是覺得她的工作能力不佳,感覺很挫折,因為每次要提供這些家長一些建議,但他們總是置之不理;或是孩童的學習能力一直不能提升,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動力繼續下去......

羽昊:「你喜歡這個工作?」

小依:「喜歡,只是......」

(之後羽昊跟小依說到)

現在Web的世界中已經沒有溫暖了,只剩疏遠和冷漠,小依你是有溫暖感的人,你要繼續保持一個溫暖下去,如果小依你喜歡這個工作就開心做下去,我們只有一個人生不要後悔。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小依:「老闆謝謝。」

羽昊:「不用謝,開心點,我們只有活一次。」

羽昊之後看時間不早,幫小依叫了車,我看著小依座了車回去,那時我知道花師跟我說的意義,我繼續擦拭著酒杯,等待其他的Wavers到來......

Lexi Ruskell on Unsplash

看著吧台上的花束,想著今天解憂花師說的話......也許人生或是工作不順,但我們不知道之後會發生怎麼事,開心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也許是快樂,痛苦,寂寞,但這些會成為我們人生中的美好回憶」–羽昊

|延伸昊文|→解憂昊書#2 : 如何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靜兒
|解憂工作室
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
羽昊節目時間 :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