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15:阿樂

又是一個忙碌的夜晚,羽昊一個一邊人調著酒,一邊跟羽毛們聊著天,忙到不可開交,解憂門鈴響了,一個給人溫暖,開朗,穿著牛仔短褲,白T-shirt,和牛仔外套的女孩走了進來,微笑著跟我說著”老闆好~~!”

Benjamin Ashton on Unsplash

羽昊在解憂BAR很忙,剛好加上靜兒也請假,羽昊要一邊調酒和一邊服務客人,這時,阿樂走了進來,我跟他說先坐在吧檯,等我一下,她微笑跟我說聲好,同時間,有另一個小女孩很憂鬱,想找羽昊解憂,說遇到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但今天羽昊只有一個人太忙,不能幫她解憂,還好有阿樂,走了過去,跟解憂跟那個小女孩解憂,之後那個女孩的男朋友來了,之後他們擁抱著,走了出去......

(為了感謝阿樂的幫忙,我調了一杯 ”柯夢波丹”請她喝)

Helena Yankovska on Unsplash

羽昊:”謝謝你,剛剛幫我跟那個小女孩解憂,這杯請你喝”

阿樂:”老闆,沒什麼啊~~! 我也喜歡幫助別人和聽別人的故事”

我跟阿樂聊了很多,一開始阿樂比較害羞和防衛心很重,沒有說什麼個人或是朋友的事,一直不斷反問羽昊一些人生經歷的事,到了後面,可能是酒精的揮發,她說道之前在別的Web城市,跟前男友分手後,到了WAVE城市附近的CITY K認識的一個新的男生,最近很變成好朋友,一直到現在......


羽昊:”那妳問什麼還要來解憂BAR? 每個人來解憂BAR都要找羽昊解憂”

阿樂:”其實,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而且聽說老闆你這個解憂BAR很多人來你解憂,你應該有很多故事吧?”

羽昊:”是沒錯,但阿樂,這都是我們羽毛的故事,我不能跟你說”

阿樂:”那老闆,我可以聽你的故事?”

羽昊:”我的故事?”

阿樂:”因為能幫別人解憂的人,背後一定很多感......情....故事.....”

羽昊:”可能吧....”

(阿樂不小心把解憂吧檯下的箱子弄倒了,”妳的信”掉了出來....)

阿樂:”老闆,這裡來的那麼多人,該不會那是仰慕你的人寫的?”

羽昊:”其實,不是......是我一個很久朋友寫個我的”

阿樂:”是..................”

羽昊:”不重要.......,對了,阿樂,如果你前男友,突然出現在解憂BAR,你會跟他說什麼?”

阿樂:”老闆也太突然了吧.......真的要是看到他.......我可能會先揍他一頓,開玩笑的,我可能會當作陌生人吧.....”

羽昊:”你還會想他??? ”

阿樂:”可能吧......但我喜歡的是以前的他.........”

羽昊:”如果阿樂你男朋友,來解憂BAR,跟那個小女孩的男朋友一樣,抱著你,說原諒他,你會接受”

( 阿樂默默不語,微笑一下,把柯夢波丹喝完,跟我說聲再見,走了出去,但羽昊感覺得出來阿樂心裏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是在CITY F的朋友打來,要我幫他處理一下case,我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瓶IPA,喝了起來,分析的數據,打著行銷企劃,這時,我想說沒有客人要打烊時,在要把鐵門拉上時,一個熟悉的背影走了進來–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靜兒" "如果你也聽說"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