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11: 里歐

在這個一個寧靜的夜晚,今天WAVE的DJ們不約而同都撥放著,五月天的突然好想,”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就在這首歌的播放中,突然,解憂BAR的門鈴響了,穿著深黑色襯衫,微破的牛仔褲,披頭散髮,眼帶很深,看起來失眠很久的男子,搖搖晃晃的走了進來.......

Alex Knight on Unsplash

今天道來的客人是里歐,進來就點了3瓶IPA,一直喝,沒有停過,之後里歐又要點三瓶時,羽昊很快就制止了他

羽昊說:”客人,你這樣喝,不行”

里歐:”老闆不要阻止我,讓我繼續喝,拿酒來~~~”

(靜兒突然走了過來,給里歐一巴掌,里歐就這樣摔倒在地)


靜兒:”客人,你像個男子漢一樣好不好,不要在那自願自哀”


里歐突然在蹲在地上哭了起來說道:”子琁....我對不起你...”


之後里歐說道之前跟老婆子琁,他們彼此很相愛,公證結婚,但卻在他們去蜜月旅行時,在CITY PIX中的其中一個度假的小島度假時,里歐跟子琁在環島的路上,突然一不小心,里歐的騎的車子打滑,撞到對面的來車

之後里歐起來時發現他在醫院的病房上,全身不能動,意識模糊,當他再次醒過來時,已經是三天後的事,而醫師走過來,查看病歷時,里歐問醫師,我的老婆子琁呢? 醫生說....他不再了,而那時里歐不相信,一起滑動著輪椅,不斷地在醫院尋找著子琁,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子琁的身影.......

羽昊:”里歐,人生有很多事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里歐:"老闆,每個人都這樣對我說!!! 誰可以還我子琁...... 我愛的子琁......"


(之後羽昊默默地從解憂吧檯的抽屜中,拿出了一張女生的照片)


羽昊:”里歐,她是我老婆......”


里歐:”所以呢? 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 老闆你要表達甚麼?”


羽昊:”其實....在照片中的是我的老婆,但她已經過世了,在我還在CITY F工作時,我太愛加班了,當時是我們的結婚第一周年的紀念日,她要來找我,當時下班時,她拿著花要衝過來抱我時,這時,有一台車在我面前撞了她,我衝過去抱她,她的血就在我的手上留了下來,每當我不小心割傷手時,我都會想起抱著滿身是血的她”


靜兒:”沒想到羽昊你也有這樣的過去.....”

(之後,我請靜兒先下班,我跟里歐喝了,聊了一個多小時)

里歐:”老闆,讓你是怎麼忘掉這一個痛苦的回憶”

羽昊:”我沒有忘掉,我只是記得與她的美好回憶,繼續過的生活,因為我知道她也不喜歡我這樣自怨自哀”

之後里歐頓時可能知道了什麼,從地上站了起來,起身,拿起的髮箍,綁起長髮,走了出去,出去前說道......

里歐:”老闆謝謝你,接下來,可能.....我還是忘不了子琁.....但我知道他也不喜歡我這樣過日子......”


之後里歐從解憂BAR走了出去,我拿起了照片,說”Janey,謝謝你,也因為你,我繼續經營解憂BAR下去,幫助更多人了,老婆妳看到了嗎? 我不在只是工作,我也開始幫助人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我們可能不能做時光機回到過去,但我們可以帶著與她或他的美好回憶向前”—羽昊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如果你也聽說””靜兒”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