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EP08|梁

騎著騎著發現一個類似餘光社區的小型村落,溫情,純真,夢想圍繞,我停下了小折,拿起了相機,拍攝著這個村落的美景,我蹲下拍攝完,準備要站起來,啊……腳軟,要跌倒……一個抓住了我的手,說聲「沒事吧」,我抬起頭……

「夢想,不再是夢想,對來我說只是不過是一個名詞,你有過?」

近COVID- 19在Land T 大量的擴散,在City F的工作也停擺,以及Island CJ也被封島,所以又開車解憂餐車到馬特市附近的晃晃,開著開著……發現了一個新興的小城鎮類似City WAVE

因為路太狹窄,車子進不去,於是乎,我停下了車,從後車箱,拿出了小折,騎著小折進入這個城鎮......

zero take on Unsplash

City FAM,城市居民意志強,由不同城市中Weber的同溫層而建構,每個不同區域有不一樣的規則,而每天都由不同的FAM-ers在店家裡舉辦不同的小主討論,像是小型的podcast;此外,城市裡的人都對外來的Weber很有善,所以很多新的Webers都移住於此。

就在這時,騎著騎著發現一個類似餘光社區的小型村落,溫情,純真,夢想圍繞,我停下了小折,拿起了相機,拍攝著這個村落的美景,我蹲下拍攝完,準備要站起來,啊……腳軟,要跌倒……一個抓住了我的手,說聲「沒事吧」

我抬起頭,帶著一個咖啡色鴨舌帽,黑色圓框眼鏡,白T,牛仔褲,背著跟我一樣的包包,看起來也是來探險—梁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從FAM村落文化聊到工作和生活,我好奇問到梁的工作,她說到是社群規劃師,工作是到不同的社群村莊和社區幫他們規劃生活環境,剛好疫情她要來新的村莊查看狀況

Daria Nepriakhina on Unsplash

羽昊:「你的工作很特別欸」

梁苦笑一下「是阿 !」但我幾乎沒有休息,因為我們事務所員工很少,壓力很大,而每次工作去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創新的想法,但很常迷路,對人生很迷茫,對於事物都勇於冒險

剛好前面有一間便利商店,我去買了一瓶conora給了他

羽昊:「對了梁,在工作的過程有遇到好玩的事?」

梁喝了一口,說到之前去某個City Web遇到了一個紀錄片的導演,他人很好,在路途中,分享他的故事,陪伴我度過一個小旅行,她一直說到很高興可以在旅行中,認識這樣的人,以及今天與我相遇,也很開心

Simon Rae on Unsplash

羽昊:「梁,你有夢想?」

她又喝了一口,嘴邊念著「夢想,我應該已經沒有了吧?」,之後又給了我一個淺淺的微笑說著「沒事」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

走在City FAM的街道上,看著不同的店家裡,擠滿了人,都在討論不一樣的主題和分享的屬於自己的故事

突然間,梁拉住了我的手,開心的說到「今天跟我的朋友會在對面那間ICE BAR一起聊心事,要不要一起?」

我拒絕了梁,而她也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就這樣騎著小折回到解憂餐車,打開了餐車廚房,準備著晚餐,突然有一個身穿淺綠的條文衫,帶著圓框眼鏡的少年走了過來說「老闆,我要一份日式炒麵」,我跟他打聲招呼說「好的,你等下。」



|解憂餐車公告|→
更多訊息請點這

|INSTAGRAM| →請搜尋加追蹤羽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