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EP07 #City CHAI

「不被剪裁的開心,回憶,留念 — 餘溫的空間。」

到了年底總是特別的忙碌,這次要處理City F的工作,又要忙搬工作室到馬特市的事情,而今天終於有機會,喘喘口氣;在這個憂鬱的溫度,什麼都不想做,於是開著解憂餐車繞阿......繞阿......回到了熟悉的城市City CHAI —

充滿人與人的溫度和回憶,由樸實,安靜,人情組成的城市,充滿了羽昊在學生時代— 熱血的青春和熟悉的寂寞。
Pic from Guanting Chen in wikipedia

溫度像極了鬱悶一樣,灰灰無神,冰冷無奈。於是,找了路邊的一個停車格,停下了解憂餐車,從後車廂,拿出了小折,決定要用微笑溫暖這個最熟悉的城市

Pic by 羽昊

就這樣在City CHAI繞著繞著,在一個灰暗的街角,發現一個看似花店的小店,在外面躊躇了很久,想著想著......還是進去一探究竟......在我看著......看著.....店裡的解憂小小物時,在桌子後方,有一個人探出投來說「你好」

Pic by 解憂小舖的老闆
那人身穿着刷淡藍色牛仔襯衫,帶著灰色毛帽的的人,一件念舊的工作服,坐在工作台上處理者商品—解憂小舖的老闆—皓麻

一開始想只是買些紀念品,卻被這間童言童語的解憂小店吸引;我無意識問了老闆「皓麻,你怎麼會想開這家店?」;老闆微笑點頭,回答「其實不是一家店,而是與朋友的回憶拼湊的記憶和夢想。」

Pic by 羽昊

羽昊:「讓我想起我的解憂BAR,也是因羽毛而存在」

皓麻:「好特別唷,對了…客人今天開好一第十一根蠟燭」

(可能是因為我臉上有所疑問,皓麻說到)

第十一根蠟燭即是第十一年,而解憂手作店在十一年,每一個小日子,每一個微笑,每一個相遇......推開小舖門後—不同的旅人,不同痕跡,不同的印記,「憶」起待在不大不小的空間作夢;時間就這樣,悄悄地,到了第十一根蠟燭。

羽昊:「為什麼要把第十一年取名為第十一蠟燭?」

皓麻:「因為要用內心的那盞暖燈,持續燃燒著,照亮City CHAI每個住民內心的寂寞。」

(當我挑著給占卜師和Writ的禮物同時.....)

皓麻默默說到說到「他有一個夢,用溫度填滿City CHAI的寂寞的溫度。

Pic by 羽昊

跟皓麻道別後,就在這個歡喜的氛圍後,我帶著愛,我騎著我的小折,回到了解憂餐車,發動了車,對前方微笑著,踏上另一個解憂旅程 #一個人#一台車#一份愛

皓麻牌手感小舖|小介紹
#溫度手做
#溫暖寂寞
#溫馨陪伴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
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