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EP03 #City K

一早就接到從在 City F的解憂工作室的Writ 的電話,說來了很多個case處理不完,我梳洗後,開車前往了 City F,到了工作室後,跟Writ和Ton一起處理了一早上的案子,下午後我決定今天解憂BAR休店一天.....

好久沒有下午空出的時間,決定又開上著車在Google Highway,又是一場說走就走了旅行,本來要向北開到 City TAI,後來一時興起,想看海開車,下了交流道回轉,開向了City K....

City K: 一個三面海圍繞,風光迷媚,有著美麗的海灘,步調舒適,充滿溫暖人情味的城市,羽昊我一直很懷念
Yeshi Kangrang on Unsplash

(準備要下往City K交流道,天空卻飄起毛毛細雨來)

我開著車,不斷在City K城市繞著繞著,尋找一的停駐點;偶然,在一個巷子口裡發現一個特別咖啡廳,我把車停了下來,走了進去,點了一杯解憂奶茶和老闆推薦了起司蛋糕,打著文章,這時,有一個身上散發玫瑰花香人走了過來,輕輕說....

K:"不好意思都沒有位子,我可以跟你一起座?"

我沒有說什麼,點點頭跟他表示"可以",這是我與K的相遇

K是City K的市民,身上有一種溫暖,平靜,讓人很想靠近的感覺,給人有一種鄰家小女孩的氣息,穿的牛仔褲和白T-shirt,圓框的眼睛,帶著一抹的微笑
Fezbot2000 null on Unsplash

我不以為然繼續打著文章和想著解憂工作室新節目解憂SOFA節目稿,和清點解憂BAR的酒量庫存,我聽著歌和看著旁邊的解憂記事本....

(這時.... K頭慢慢向前頃說....)

K:"不好意思,你是作家嗎?"

羽昊:"怎麼這樣問?

K:"沒有,因為你的筆電上貼了解憂工作室的Lego"

羽昊:"不是,這是我的工作室lego"

K:"好cool唷,什麼是解憂工作室?"

慢慢聊起來,K說她是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開始在 City Bit 工作,充滿金錢遊戲的城市,股市,期貨,城市貨幣滿天飛的城市,當時薪水是在Web世界中最高,City Bit的城市貨幣到現在還是最有價值。

我問到他怎麼沒有在那個城市繼續工作,她慢慢說到因為她在Bit Bank中管理的彼納幣大波動,又沒有及時停損,造成Bit Bank中的Bit cash幅度縮減至1/10,之後K被裁員,回到了City K當起上班族...

Ussama Azam on Unsplash

(K嘆了一口氣,喝了一口咖啡)

K:"其實我之前有一個夢想,想用在City Bit賺的錢來開咖啡廳,現在不用說了,只能喝咖啡"

羽昊:"其實夢想,可大可小,你也可以騎著咖啡車去賣咖啡,開心過生活"

K:"也許吧,但是我不敢想了..."

(之後天氣慢慢的放晴)

我跟K道別後,給了她一張解憂BAR的名片,之後,一個人開道到City K附近的海灘,想著也許在不同Web世界中,有很多的不同的造神運動,

每個人都想要早一點成功,但其實人生還很長

Robin Spielmann on Unsplash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著要向成功的人一樣功成名就,但我們卻沒有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的過程或辛苦,羽昊之前在City F中的某間行銷大公司工作,其實也很想功成名就; 但當我離職後,開始經營我自己的生活,我才發現我們想要的只是活出我們想要的生活而已。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不定時開台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