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食堂#6:清湯掛麵

"清淡的湯麵,一點一點蔥花,芥蘭的一點苦味,像極了人生"

最近City F的城市中的居民的年齡不斷升高,所以市長決定在City F開一間只專屬於City F的市民的養老渡假村,造成解憂食堂的生意也越來越好,可能是口味剛好適合這些來養老度假的年長者。

(又到了禮拜三...解憂食堂的鈴鐺響了)

jack berry on Unsplash
星期三奶奶來了,一位老師,每次來穿着一件運動外套和長褲,騎著電動車,因為每次都固定星期三來吃飯,所以我叫她星期三奶奶,總是點一碗清湯掛麵加一顆蛋和一盤蠔油炒芥藍,可能是渡假村的食物吃膩了,所以每個禮拜三都會來吃點清淡的食物,解解膩。

"清淡的湯麵,一點一點蔥花,芥蘭的苦味,像極了人生"

之前我只知道星期三奶奶在教書不知道在哪裡教書,而出於好奇,上完餐點給了星期三奶奶,我好奇問了奶奶......

店小三:「奶奶我好奇,您之前在哪裡教書?」

星期三奶奶:「公職Web的Cram Zone。」

Josh Couch on Unsplash

店小三:「奶奶,我之前也在那當家教!!!!」

星期三奶奶:「小夥子,家教,怎能跟我在台上教書40幾年的老師相比呢?」

店小三微微笑後,我問到奶奶,您怎麼每次都是妳自己來吃,您的兒女呢?奶奶喝了口湯說道......自己的兒子因為在City F當資訊維安警察,雖然薪水很高,幾乎每天都要上班,所以沒時間陪我吃飯,至於我的孫子...........

店小三:「奶奶,妳的孫子怎麼?」

我不知道是我照了什麼聶,我的兒子和我們全家都很優秀,唯獨我的孫子不成才,整天都打架鬧事,高中畢業後,就不念了,一開始說要到了公職web的準備考公職,之後又說要去City Twitch當直播主......
ConvertKit null on Unsplash

店小三:「奶奶,那您都退休了,沒有自己想做的事?」

星期三奶奶:「小夥子,你幾歲了阿,還在這個食堂打工阿!!! 不要跟我的孫子一樣不成材,要好好繼續讀書,在City F 好好找一份工作。」

而這個對話變成星期三奶奶在每個禮拜三的固定台詞,又到了禮拜三,星期三奶奶吃飯,還是跟我說著40幾年的教書的豐功偉業和考公職的好處,而我總是微微笑,星期三奶奶起身離開後......

一個身穿著藍色襯衫和牛仔褲的人,走了進來,點了炒飯,在等出餐的同時,拿出了一本參考書認真讀了起來......


CITY F—解憂食堂點這→韓舍小館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