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食堂|打包盒

「一個人的溫暖,一副碗筷的陪伴,苦瓜鹹蛋的苦瓜回「甘」味」

又到了禮拜四的黃昏,一個既愜意又忙碌的時段,店小三打開的解憂食堂的招牌燈,擦拭的碗盤和桌子,打開了解憂收音機,放著舊時光的印記,看著外面孤獨,冷漠,寂寞的街角,路上來來往往的F-er走著......走著..... ,而我等著客人的到來

Pic by 羽昊

(解憂門鈴響起來)

陳先生一家人走來進來,跟我揮揮手,點了四菜一湯和,加上苦瓜鹹蛋,三碗白飯,一家三口的餘溫;他們默默的吃著, 聊著,感覺少了什麼,臉上多了一絲孤味,在他們吃完前,陳先生像我揮揮手,跟我要了一個「打包盒」和一碗白飯。

那天後,陳先生一家人,會在固定的每個禮拜四晚上17:00,點了一樣餐點,苦瓜鹹蛋,和一盒外帶餐盒和一碗白飯

「 一樣的打包盒,三個人的晚餐,加上一盤苦瓜鹹蛋的「孤」味」

Pic by 羽昊

而陳先生的女兒吃到一半,都會拉拉陳先生的衣袖示意著「哥哥,應該快下班了,我們要回去了」 而陳太太默默打包著兒子最喜歡的苦瓜鹹蛋,還外帶一碗飯和愛心,匆匆著離開,跟我招手示意,走了出去......

禮拜六到了,又是一個忙碌的小日子,但今天充滿的溫馨與親情,City F不再是冷漠的回應,而是溫馨的陪伴,不同的 F-ers一家人在城市中漫步著

Pic by 羽昊

解憂食堂的門默默被推開,今天陳先生不是一家三口的苦味,而是一家團聚的溫情! 一樣餐點,一樣的用餐位子,但多了.......

「一個人的溫暖,一副碗筷的陪伴,苦瓜鹹蛋的苦瓜回「甘」味」

那時上菜時,店小三問到:「陳先生,他是你的兒子?」陳先生那時的微笑,得意和開心的臉說著:「是阿,跟我一樣帥。」

在陳先生走到櫃檯結帳後,店小三看著陳先生一家四口走了出去,這是不是一家三口平淡無味的孤味,而是溫情熟悉的饕味。


解憂食堂|介紹
#家鄉菜的溫柔
#懷舊時光
#家人相聚

-------------------------------------------------------------------------------------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