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市集 | 悸動的溫度

「夢想的悸動—溫度陪伴,單純憧憬,溫柔守候。」

懶洋洋午後,漫步在春光,溫暖大草皮,打開了電腦,打著文章,只見公園來來往往的路人和鳥鳴聲,卻不見我的創意點子到來,手機又響了……

Pic by 羽昊

來自Writ的訊息「羽昊記得今天要去Mock那拿貨唷,快過年了,順道買一幅春聯回來。」於是開著解憂餐車,一路北上來了City TAI

到了City TAI跟Mock取了貨後,回City F的路上,經過了一個解憂市集,於是停下車,到解憂市集裡逛逛,看著微光灑落的市集—溫暖,歡笑,愜意

Pic by 羽昊

逛著......逛著......偶然發現了一攤手作小店,上面掛了一個牌子「春聯DIY課程」,起了一個念頭,今年做一幅屬於自己的春聯,於是走了過去......

老闆親切的微笑迎接我,向我點點頭,一幅圓框眼鏡,一頭俏麗的黑髮,微笑接待每一個客人,散發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像是老師般一樣的溫柔,她是解憂手做老闆—ㄗㄗ

我開始畫起春聯來,一邊跟ㄗㄗ聊了起來;我好奇問了ㄗㄗ:「你怎麼小開這家小攤販?」

Pic by ㄗㄗ

ㄗㄗ微笑地說道「之前在打工做市集的,某天我嘗試來畫,意外地,大家很喜歡我的作品,於是開始我的流浪創作之旅」;這樣畫著畫著,愛上了創作,下意識問到老闆「什麼希望支持你的夢想吧?」

剎那間,一對母女走了過來,小女孩跟她媽媽說「這個牛牛很可愛~」在我旁邊邊坐了,給了我一個純真的微笑

跟小妹妹一同作畫,她不時還偷看我的作品,噥噥細語對她媽媽說「那個叔叔畫怪物很可愛~

餘光漸漸離去,星光慢慢來到,小女孩放下了筆,站了起來,跟她媽媽說著「好看嗎?」不時對我抖著眉,鼓起臉來,像隻金魚一樣,可能想要跟我炫耀他的作品

Pic byㄗㄗ

那一瞬間,不再是天氣的冷漠,無情,而是溫暖與擁抱

那對母女離開後,ㄗㄗ收拾著用過的教具,微微說道這就是我的夢想來源……

只為一抹的微笑,純真的思念,和滿滿老師的愛,透過旅行創作分享愛與溫暖,我的夢想很簡單—溫度陪伴,靈魂悸動,溫柔守候。

帶這春聯,回到了City F,在路途中,想著在City Web 中角落有很多的夢想,溫情與美好,只是我們沒有發覺這些美好的角落,而我開著解憂餐車到不同的City 尋找解憂店家#分享愛#溫暖#解憂

手 draw tzu(手作ㄗ)|介紹

#分享溫暖
#溫馨手做
#溫柔印記

-------------------------------------------------------------------------------------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INSTAGRAM| →
羽昊-解憂老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