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工作室#7: 羽昊&解憂書櫃


當每個人工作結束時,而羽昊的工作才剛要開始

開著車聽著WAVE城市裡的廣播

每一電台的DJ都有不同的故事,來到了WAVE這個城市,

打開了解憂BAR的招牌, 擦拭了酒杯,擦拭沙發

打開了音響撥放著Relaxing Bossa Nova的音樂

等著客人的到來!

Alex Knight on Unsplash

而在解憂BAR,楚兒,關上解憂BAR的燈,

我總是會請楚兒先回去,在解憂BAR店裡待一下,

到後面的倉庫打了,從羽昊的解憂書櫃,選出一本書

Yi Liu on Unsplash


只拍其中一層,因為太多書很亂了


看著一些有關感情和愛情的書或是生活管理的書籍,打著在 City Matters 

裡的另一個解憂BAR的小秘書靜兒要的文章

不然又要被靜兒念了


"這時解憂傳聲筒又傳來靜兒的提醒羽昊記得完成最近的文章唷!!"


喝著一杯坐在解憂BAR的吧檯,直到WAVE城市裡的燈光都慢慢地暗下來

Jakub Dziubak on Unsplash


我還記得之前有些WAVERs問羽昊,


"你都幫別人解憂,那羽昊誰幫你解憂?"


我失去很多,我也放下很多,當我放下時,我當時學習

透過看書,了解自己—

其實在我看書同時,我也在幫我自己解憂


我喜歡的不是看書,而是因為看書而解憂,因為在每次都閱讀書籍內容,
我又會從"心"找我自己



有時羽昊也會看不同的書籍,像是時間管理的書籍

因為羽昊要同時處理再CITY F城市的工作和經營解憂BAR,還有我需要控管

很多管理的工作和時間管理,以及 City Matters 裡的另一個解憂BAR的

小秘書靜兒要的文章

我們都需要一個人指引自己的人生方向
但我們要先懂得放下和認輸


或是人生傳記,"Steve Jobs" ,看了再看,看到書都泛黃,還是看不完的傳記

“You’ll be more authentic if you believe what you’re doing
or what you’r e saying.”


這本書,也是影響羽昊店解憂BAR,或是人生觀,因為我相信我做的事和說的話,

我才能繼續經營解憂BAR和完成羽昊的夢想



而每一本書對羽昊都有不同的意義,就像解憂工作室一樣
每個人有著自己解憂工作室,只是把羽昊的名字換成你的名字
只有你的生命中的只有一個主角—你自己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只有你自己可以透過閱讀跟內心世界的那個小男孩或是小女孩溝通

你多久沒有跟他或她溝通了?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