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工作室: 一個人不等於生活 — 羽昊

(编辑过)

“每個人心中的有一個想要被認同的小孩”—羽昊


還記得前在某一集,節目的尾聲前

一個羽毛(聽眾)問我,我找不到人生方向,很徬徨,不知所措

Javier Allegue Barros on Unsplash
裡發生一些事,我失去了親人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但我一直忘不了她
我跟家裡個關係不好,所以選擇一個人到外地生活


我們可能會覺得當一個人續去面對一些事情是孤獨寂寞的

就跟主題一樣”一個人不等於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真的不等於生活?


其實我們一個人,也可以快樂的生活

只因我們人是群居動物,我們太習慣跟別人生活

而忘了跟自己獨處,跟自己談戀愛,愛自己


Todd Diemer on Unsplash

當我們先愛自己時,我們就會更了解自己

可能你會跟羽昊說,我不會跟自己相處,要怎麼做?


你說得很對,我們一開始,每個人都很難跟自己相處

羽昊也是花很多時間,有時一天3-4個小時,也才慢慢地了解自己


Hieu Vu Minh on Unsplash

因為”關係” 或是社會認同的影響,讓我們習慣先向外尋求解決方式

而不是先問自己如何解決,了解自己

其實我們都很好,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


“我們可能都尋找一個愛自己的人,但有時我們要先愛自己,

其實自然我們會越了解自己,愛你的人也會靠近”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INS / IG → soulstore15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