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嘀咕秀
課後嘀咕秀

三五好友碎念超級舒壓,上司父母碎念想罵髒話,但……你有聽過老師們碎念嗎? 這裡是一位日文老師和一位心智圖老師瘋狂murmur 的小角落,歡迎各路人馬來聽我們囉哩八嗦!😆🤣 Podcaster | 浩浩老師 & David老師

教育嘀咕說|🥤一杯飲料✍一堂課

教育,其實學生需要是陪伴和引導,而不是指導或是命令。

只是我有空時,都會去雄中打球,而在球場上都會遇到不同的學生,成年人和家長

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或在球場上尋找另一個自己

這次我遇到了小易,一個聰明的學生,但沒有錢補習,每天都是在學校的讀書館,讀完書後,來球場打給球在回家

投著投著,再另一邊的小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打球,在過程中,看著他那時青春的微笑,讓我想起四年前在同一個同場遇到小孺

小孺,一個為工作苦惱的孩子,之後考上海巡回到台東工作

而我在打球完後,小易請我喝著飲料,我教著他讀書方法,跟我聊著學校大小事

最近遇到他,他表示閱讀理解力和成績有進步,之後,一樣輕快跑到販賣機買了一瓶飲料給了我

也許我們要改變教育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也許也不會成功,但這就是教育,其實學生需要是陪伴和引導,而不是指導或是命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