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嘀咕秀
課後嘀咕秀

三五好友碎念超級舒壓,上司父母碎念想罵髒話,但……你有聽過老師們碎念嗎? 這裡是一位日文老師和一位心智圖老師瘋狂murmur 的小角落,歡迎各路人馬來聽我們囉哩八嗦!😆🤣 Podcaster | 浩浩老師 & David老師

年末碎唸中| 老師碎念2021

用murmur風格隨性總結一下屬於自己的2021吧!


從2021年年初一直到5月中旬,在稀鬆平常不過的柴米油鹽和食衣住行的模式,被一場疫情三級警戒打得面目全非。原本理所當然的自由自在被剝奪後,一夕之間變得彌足珍貴。


這會不會就人們所說的「總是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呢?


在生活改變了的同時,原本心存感謝的人們卻也變了一副青面獠牙的模樣,世界好像越來越偏離我所認知的面貌。


如果你跟我說這才是現實的世界,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小時候老師教的道德與倫理教錯了?是我受的教育有問題?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人類就是該相親相愛才能共好,才能進步。


在這起起伏伏的一年,不順利比順利來得多,卻也開心。


我開始為了身心健康走路運動;我開始教我沒教過的科目;我開始錄podcast;我持續著我喜愛的教學工作;我持續進行我熱愛的語言學習;我持續在夢想的路上拔腿狂奔。感謝自己沒思考太多就著手,這些事情才會被進行著。


在2020年疫情開始爆發時,有些人總說2021年應該會好轉了;到了2021年接近尾聲時,還是聽到有人說2022年年中應該會好轉了…


同樣的嘈雜聲就這樣不斷地迴響在世間,還是關上耳朵聽自己的心跳聲好了,它是一首好聽的歌曲,名為「存在」。


2022年期許課後嘀咕秀能被更多海內外聽眾朋友知道,自己有機會多多經歷教學現場發生的大小事,將來成為錄製節目的素材分享給各位支持David老師和浩浩老師的朋友們


讓大家在空中聽老師們閒聊舒壓之餘,也可以吸收一點正能量。課後嘀咕秀2021年感謝每一位聽眾朋友們的支持,2022年還請繼續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文字 | David老師
編輯 | 嘀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