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羊
魂羊

從幻夢境悠遊至物質界宇宙

留下足跡

for #新人打卡 用

記得在十幾年前(沒想到自己寫文章時也會用這種開頭),初次接觸網路時,最常做的事就是發篇自我介紹文跟編輯簽名檔,不管是BBS、部落格平台或是論壇,自介都是很重要的....才怪。其實沒有人會在乎,要真正認識一個人,是從他的言行舉止跟日常相處情形;在網路上,就是觀察你的每篇文章,才有辦法勉強了解一個人。

當然,萬惡的 大企業(挪抬)還是有辦法從你不知道的地方了解你,不過這不是我想要探討的,誰會想在自介裡看這種東西呢?看一本書的時候大概也沒多少人會看引言吧。買一本書,大概也只能從封面跟摘要來判斷,在不涉及內容的話,就是看評價了。去圖書館是個不錯的認識新書的地方,還可以省錢,只是最近疫情的關係很久沒去了....。

即使看了自介,也沒辦法完整了解對方,然而大部分的人(擅自擴大主語)在寫完自介以後,通常就銷聲匿跡了,就好像烘焙雞 homepage(死語)一樣,自介的部分還算充實,但是其他的部分永遠在建設中一樣。現在這個功能已經被社群網路取代了,還有多少人會留著自己的烘焙雞呢?

即使自我介紹的重要性如此薄弱,但它還是不會消失。至少現在還有這篇文章是拿自我介紹做文章,但我想網路如此廣闊,應該也不只有這篇廢文是這樣做的吧。

我是魂羊,常用的ID是soulspell,目前就這樣吧。也許這篇文章是在這裡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不過誰知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