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 reading
JC's reading

用生命點讀宇宙萬物背後的實相 --Soul Hello Tarot--

學讀牌的日子?

嚴格來說,應該是對生滅法的理解、通透塔羅整個系統的發展,再加上對不同牌卡創作者的創作意圖進行了解,因而能夠極度自然地解讀當下對問題的回應。但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如冰河挨著大地,緩慢而深刻地磨出生命軌跡。

我的第一副牌是只有21張的大阿爾卡納,不是正統的偉特、托特或馬賽塔羅,單純就是一位漫畫家繪製的牌卡,若真要歸屬,大概就偏向偉特多一點。就像一般人一樣,當時讀牌的過程,就是洗牌、抽排,然後翻閱手冊。幾回後,發現準確度不佳,就這樣收入櫃子,日久,便壓根記不得收在何處。

莫約12、13年後,我買了一套塔羅牌卡書,傳統經典塔羅牌,除了21張大阿爾卡納有個別圖案之外,小阿爾卡納就只是單純以聖杯、寶劍、權杖、錢幣構成的圖案。隱約明白了大阿爾卡納的牌意,也模糊地探索著小阿爾卡納四大元素從1到10的意喻。當時在朋友推薦下,開始走訪一些占卜師的門店,當時的行情大概是10分鐘200新台幣。

現在回頭看看當時的情況,只能說,占卜師的準確度極低。但對於年輕時的戀愛腦而言,不管是算戀愛關係,或者是婚配對象,總的來說,果然都不準確。

時間又往後推移6、7年,工作時的主管熱愛靈性相關議題,午休時間總愛替人抽牌解讀,準確與否就別說了。但這也讓我又再次回到練習讀牌的路上,至今間斷的時間減短許多。然而,卻在某回替人解牌後,我又停止為人讀牌好些年。

讓我停止為人讀牌的那次,是我看到當事人在那年工作上,將遇到一件頓失依靠的事件。世事多變化,順勢而為,讓自己保有彈性是面對人生的最佳方式。可是有些人就無法接受未來可能會遭遇的痛苦,於是一而再地詢問他法,只為了逃避事件。

大環境要改變,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不得人。一年有四季,人生也有起伏,哪來平順一生又隨心恣意來著。過了約莫半年左右的時間,對方告訴我,他所服務的董事英年早逝,對他的工作地位造成不小的影響。

老實說,我想不太起來自己是怎麼學會看懂牌卡能量的。我有花時間讀過一些塔羅書;但沒有一本是讀超過五分之一的內容。有一陣子時興直覺式解牌,看牌卡圖案說故事的方式,想必對一些人來說並不難;但準確度就另當別論。

嚴格來說,應該是對生滅法的理解、通透塔羅整個系統的發展,再加上對不同牌卡創作者的創作意圖進行了解,因而能夠極度自然地解讀當下對問題的回應。但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如冰河挨著大地,緩慢而深刻地磨出生命軌跡。

早期幫人解讀時,我會在解讀後,再次用牌確認是否解讀正確,以及是否有提供我所能提供的資訊。現在讀牌,已經不再做這樣的確認了。寫到這裡,回頭看過去的作法,應該是當時的態度過於嚴謹且封閉。

關於學習如何讀牌這件事,有時我會參考一些準確度較高的讀牌者,看看對方如何操作整個過程,與其說是要學些技巧,不如說我是在觀察對方如何感知,以及流暢地處理整個過程。

關於牌陣的應用,對於一般初學者,或者沒有屬於世界觀架構,或是對宇宙生命天道運行不夠透徹的人來說,既有的牌陣可以提供一個較為完整的邏輯框架,讓問題的解答變得立體且完整。

有一陣子,大概十多年前,我常用牌陣,因為用來解讀問題既粗暴又方便,一針見血。但開始走深度探索後,牌陣的使用次數極少。讀牌的方式,從與當事人確認問題框架後,選擇合適的牌卡,開始洗牌、抽牌、解讀、補充抽牌、解讀......,至於什麼時候停止?通常牌都會很直接的表示,就這樣了,就這樣了,就這樣了。

讀牌時,我曾試過想記憶自己如何解牌這件事,卻沒有一次成功過,而且片段的記憶也很容易被洗白。但當下卻有很多訊息從我口中被講述出來。

這些年發生許多事,我想,人生的起伏跌宕,除了消磨我原本過於剛毅的性格外,也暴虐地撐開、拓展我的視野和心田。以前看不過去就熱心告誡的情況,現在也懂了,有些人就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總得由著他們去撞個頭破血流才可能反省。太早給的心疼,對這樣的人來說,終究不過是個囉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