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愛好者,(有拍必努力回拍!)

觀影隨筆 Leyla Everlasting

這是一部土耳其影片,在劇中Adem和Leyla是一對結縭多年的夫妻,經過幾十年來的打拼,他們的身家財富已經擠身上流社會,生活無缺無慮,不過,當初的結婚前激情已漸漸歸於平淡,生活中的不滿足也漸漸演變為出軌的理由,而因為他們常常做婚姻關係諮詢,Adem看上了亮麗的美女諮詢師Nergis,而Nergis也相中了Adam的財富,兩人一拍即合,唯一的問題就是Leyla,Adem為了這段老少戀情豁了出去,Adem對Leyla明示暗示多次要跟她離婚,但Leyla都不為所動,Adem對此越來越瘋狂,手段也越來越強烈,劇情也隨之展開。


Lilith (莉莉絲)

猶太民間傳說中,她被認為是《舊約》的人類祖先亞當的第一任妻子,由上帝在同一時間用同樣的泥土創造了她與亞當,因不滿亞當而離開伊甸園,後來成為誘惑人類和扼殺嬰兒的女惡魔。

在聖經·以賽亞書34:14的拉丁文·伏爾加特書中,莉莉絲被翻譯為拉彌亞(食嬰兒飲其血的希臘神話女妖,被認為是吸血鬼的原型之一),因此中世紀傳說中莉莉絲有時會被認為是吸血鬼。

而在13世紀以撒·本·雅各·哈-科恩的著作中,莉莉絲在離開亞當後與大天使薩麥爾結了婚,且再也沒有回過伊甸園。

在歐洲民間傳說,她和亞當的女兒們都是惡魔,被稱之為莉莉(Lilin)或莉莉姆(Lilim),是代表淫欲的夢魘女妖(Succubus),多在夜晚出沒,常常進入人類的夢境誘惑他們並使之夢遺,有時,莉莉絲會和她們一起行動。


PS1: 在這,我會分享我認為不錯的影片,不一定是較新的電影,也可能是我覺得好看的舊片,請大家包涵及支持。

PS2: 很多電影的轉折是埋在劇情中,隨著劇情的開展,讓觀眾慢慢發現,這也是觀影體驗的很重要的部分,這也是有些人不喜歡在觀影前,被他人透漏劇情的原因,我盡量不劇透,只點到或帶到,希望不會影響他人的觀影體驗。

PS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9/1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維持「3+4」,放寬後4天可自主防疫返家「1人1室」,給予65歲以上民眾5劑免費快篩,9/12起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不再全班停課,確診者的教師、同學快篩陰即可到校,確診者期滿無症狀即可回校上課,對於中秋節聚會活動防疫規定,提醒勤洗手、戴口罩、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除了飲食需求、拍照等例外情形得免戴口罩,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且建議隨身攜帶洗手用品,並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