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愛好者,(有拍必努力回拍!)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喜歡說故事的創作者

電影是一種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聽覺藝術,但,也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

其實,我自小就喜歡看小說,因為作家所架構出來的世界,是多麼的令人訝異,難以相信且引人入勝啊! 每個作家筆下的人物,他們是過的多麼精彩的人生啊! 而電影,是打開我的另一扇窗,讓幻想的世界,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


有部電影《大智若魚》,主角的父親愛德華是一位閱歷豐富、卻也把事情誇大描敘,他總是喜歡把事情說的比實際經歷的來的誇張,說他曾經看過巨人、大風雪、巫婆、以及酒店裏的連體歌手,讓兒子威廉一開始的童年時期還信以為真,但長大成人後,覺得當初被父親耍了,但父親透過故事詮釋生命,並隱隱地把對家庭及家人的愛傳達到兒子身上,要把平凡留給自己,把最寶貴的禮物送給威爾,這部電影隱喻手法非常新穎獨特,看一次後,需要再多想想,再多看幾次會有更多的體認。


透過我的眼中看到的電影,再簡單介紹給他人,也是說個短短的故事,是我創作的形式,不過盡量不劇透,因為我眼中所看到的世界,會放大我在乎的部份,怕會讓讀者跟電影《大智若魚》的兒子威廉一樣,看不到父親真正要跟他說的事物,每部電影,不論評價好與壞,觀看者總是可以得到一些東西,像是,有個愉快且放鬆的午后,也是不錯的。


因為幾乎日更的關係,我發表的文章數比我的站齡還高一些,比較過其它作者發表的數據,因為我發表的多是短文的關係,數據上顯示的我的文章閱讀時長較短,我參加的社群活動也沒很多,這是我的第三篇。

有些我的文章中,有加寫些電影內容補充的部份,這些文章有較高一點的閱讀時長,如《觀影隨筆 Carnival》,因為有些影片中提到的事情是有其歷史背景的,透過影片觀看後,去翻找電影背景下的一些事物也是很有意思的。


最後,謝謝我的鐵粉們,@歲月靜好小燕子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莎茈 @一夫 @Erica @蔚藍天空 @書桓 土豆炒青椒 志工爺爺 @小小斜槓工程師 及常常來幫我拍手的各位, @天馬行空 @Esther美樂 @好好抱 @catding @閱讀筆耕 @aafenguk @淇淇 @wowwow666 @mrpointp @mrspointm @灰太的胡言亂語 @ellie @開掛人生 @樂糖 @人生沒有實習 @bangnan @孙李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爆栗鹹鹹姊 @鑫大叔 @奥巴马大王 @雲遜83 @susanli3769 @winniex @巫佳佳 Wjj @Gavin @豈几文 @醉雪堂 @atyh @bangnan @庭的生活隨筆 @🎯理丠 @DrYuan。汤圆 @littlesun19 @蓝雨 @evahe @PardonMu @Yangyang @樹懶的生活 @瓶子の日常:)@颜尘 @阿黎 @aizi @幕青 @不才珀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