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愛好者,(有拍必努力回拍!)

觀影隨筆 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 (妖魔大鬧唐人街)

主角(Jack)是個卡車司機,平常生活總是在開著卡車在各大都市穿梭運送貨品,某天碰到好友要去機場迎接他的未婚妻,就跟著過去看看,就此捲入一場奇幻的旅程。


《妖魔大鬧唐人街》上映於1986年,當時這部影片的票房很不好,最終總計1110萬美元,對比2000萬美元的成本來說令人失望,但《妖魔大鬧唐人街》在電視和DVD的反響良好,並使電影成為了受到觀眾喜愛的邪典文化。《帝國雜誌》將《妖魔大鬧唐人街》列於「五百部任何時刻最偉大電影」排行中的第四百三十位,以一個華人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實在是怪透了,種種荒謬不合理的設定,但可能以一個西方人的角度來看,這就是他們所理解的華人的妖魔鬼怪世界。


電影中,半神半人的巫師「電」一角常被認為是大型電玩街機Mortal Kombat (魔宮帝國) 中的雷電的角色靈感來源,因他們都戴著斗笠,且雙手都能施展閃電。但在中國和日本的傳統文化中,雷神更類似於傳統的亞洲妖魔,會特別提到這個角色是因為向魔宮帝國這款特別的電玩遊戲致敬,後來也用魔宮帝國的設定拍攝多部電影。


PS1: 中國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這麼長的假期,我應該會看更多的我認為還不錯的影片並分享,不一定是較新的電影,也可能是我之前沒時間所以還未觀看的舊片,請大家包涵及支持。

PS2: 很多電影的轉折是埋在劇情中,隨著劇情的開展,讓觀眾慢慢發現,這也是觀影體驗的很重要的部分,這也是有些人不喜歡在觀影前,被他人透漏劇情的原因,我盡量不劇透,只點到或帶到,希望不會影響他人的觀影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