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超
脾超

脾氣超人。旅居德國,辭不達意,言不由衷。希望能成為寫文作為他人贈禮的人,還有好人。 回台灣隔離中。

返鄉隔離日記#3 人式地震現場

「到時地震真的太大的話我可以奪門而逃嗎?離開房間是違反隔離規定的!怎麼辦呢?!!」

睡得不錯,醒來首先回覆了指揮中心的簡訊,無特殊狀況回傳數字1,立刻收到確認感謝配合的罐頭訊息。馬上又接到里幹事的來電,是典型令人不耐公事公辦的聲音。


因為抵台前到過不同歐盟國家(包含轉機)被微微暗示為高風險份子,其實陸地多鄰國跨境也不過台北到新北、到新竹、到新社的距離而已,沒有邊境檢查幾乎感覺不到出國,端出疫苗施打完全證明,在規定處好好戴著口罩就像與當地人一樣的行動著,土地相連常常必須是一個共同體⋯⋯好像是太難以理解了。


幹事交代所有注意事項,有些是我入關前就研究徹底,一路上不斷被提醒,旅館訊息轟炸等等還有他人經驗分享已經太多,期間他甚至重複兩次:「房間裡的防疫禮包有沒有見著?裡面的東西有餅乾泡麵等零食,那是台北市政府送的禮物,可不是旅館提供的!」



聽到這我的脾氣已經快要按耐不住,電話那頭意圖收尾式地閒聊:「就當成渡假啊!」


我,忍不住回嘴了。


「我覺得不行。」返台需隔離對象面對的各種困境,每個人感受不一,也許可以一笑置之,但是考量合理性科學性還有程序的細節,這些到底經不經得起檢驗?是當成渡假就可以含混過去的嗎?


悶氣到忘了還有旅館早晚各一次的體溫回報,趕緊量了體溫寫下紀錄並傳送訊息,上午總共被三個單位確認狀況是否良好,不好也得好了⋯⋯(亦或相反)


家人來電,擔心旅外「自由」慣了的我因為隔離而情緒失控。一些小小的累積我是,快要,幾乎,已經,爆發。

我知道對身邊任何人生氣無用,轉移話題問:「剛才好像地震,搖得蠻大的!」

建築物一直有微微震盪的感覺,我住的樓層不高不低,窗戶跳下去的話估計不會存活。

「到時地震真的太大的話我可以奪門而逃嗎?離開房間是違反隔離規定的!怎麼辦呢?!!」


家人回答:「什麼地震啊,沒有感覺呢。」


我無語。


「你真的太久沒住台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