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超
脾超

脾氣超人。旅居德國,辭不達意,言不由衷。希望能成為寫文作為他人贈禮的人,還有好人。 回台灣隔離中。

無性戀追求指南(一) 第二杯半價

筆直大步走向人氣手搖飲,假借湊第二人表露心跡?江育源不屑。前方排了一群高中女生,青春歡鬧著討論要點什麼品項,一邊揶揄彼此的品味——關於含糖飲料和理想戀人。

是振興經濟的時候了,店家紛紛祭出戀愛促進商品,成雙成對。

「我只是想喝兩杯飲料而已,沒什麼。」

筆直大步走向人氣手搖飲,假借湊第二人表露心跡?江育源不屑。

前方排了一群高中女生,青春歡鬧著討論要點什麼品項,一邊揶揄彼此的品味——關於含糖飲料和理想戀人。

說到激動之處,制式運動服包覆的四肢向後飛揚,踏著一個穿著大學系服的男生,肩膀和後腦碰上了他的胸膛。

「啊對不起對不起⋯⋯幹!都是你啦!!」

女學生反射性地道歉完,隨即將攻擊導向同夥,眼睛還沒有對上受害者。

「沒關係。」隔了幾秒,淡淡地,再向後挪動了一點,江姓大學生不喜歡被人碰到身體,著實嚇了一跳,對方運動鞋底的觸感也烙印在腳盤,痛。

努力冷靜將思緒轉移,一邊防範這間隔被其他路人插隊,什麼社交距離,地狹人稠的怎麼可能!

眼角瞄到適才引發爭議的女學生正對著他,轉頭向旁邊的同伴們嘀咕:

「欸⋯是口罩帥哥欸!」

討厭自己極佳的耳力,立刻感受到幾個眼光直射,只好低下頭假裝找手機。可惡,剛剛不要發呆放空就能躲過攻擊了,別引起不必要的進階接觸啊!江姓大學生感到非常後悔。

「不知道拿下口罩還帥不帥。」

「再跟人家道歉一下吧那麼大力踩到人家欸!」

「就知道你愛這型的眼睛。」

「誰啊誰啊!」

「別拖我下水,生理男我看不懂。」

「&)(;@)%#*+」(聽不清楚

「欸小聲一點啦會被聽到!!」(最大聲就是你啊⋯

「還好吧應該沒到很帥啦,頂多是可愛。」一個語帶俾倪的稚嫩男聲,口罩罩口,模糊了一點尖銳。

不是女子團體,原來還有男的,對啊帥個屁,不對啊我幹嘛同意!?我買個手搖飲惹到誰了!???

當事人忍住轉身逃走的衝動,莫名受辱可不能再沒買到飲料。

團體移動到等候區,終於輪到他了,江育源在腦裡演練好幾次:「我要一杯鮮奶烏龍微糖少冰。」原訂計畫是裝作不經意發現半價活動再改點兩杯,店員已搶先動作:「今天我們活動第二杯半價,可以寄杯喔!我們家統一做大杯可以嗎?」

「好那我要兩杯,一起裝在這個袋子,謝謝。」

退到一旁等待,那群高中生也移到附近其他店家逛了,運輸重點的地下街,等餐候車的顧客在某家日系藥妝來來去去,無論什麼團體組合都發散隱沒了。江育源緊守櫃檯,聽到叫號,拿了飲料迅速離開現場。

比女伴們早一步找到值得花掉零用錢的物件,洪佶謙從藥妝店探出頭,視線追上拎著環保飲料袋的江育源往捷運閘門走去,鼓起的形狀分明是兩杯份,袋子的主人從側臉眉眼就看得出帶著笑意,男子高中生心裡嘆了一口:

「什麼啊,已經有人跟你分第二杯了喔⋯⋯」






[閒聊碎念]

*思鄉遊子的腦袋終於失控了開始寫台式BL(?)是關於薑汁芋圓還有各種食物的故事抄襲鳥山明DragonBall送給強者我同學當禮物!!同時登場的蕃薯籤還不一定是正緣xDD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一段時間沒在台灣/台北生活了氣氛抓不太準就當成是架空世界好了(X

*好想回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