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超
脾超

脾氣超人。旅居德國,辭不達意,言不由衷。希望能成為寫文作為他人贈禮的人,還有好人。 回台灣隔離中。

返鄉隔離日記#6 無法被定位

今天充滿焦慮鬱悶,手機有問題電話打不進來也無法撥號,擔心會因此違反隔離的規定遭到懲罰。


每天早上十點會收到指揮中心簡訊,接著里幹事(有的地方是鄰長里長)打來。這天我等不到來電,一看手機卻發現有未接來電,怎麼會這樣,難不成剛剛短短幾分鐘的發呆太過火因而沒聽到鈴響嗎?趕緊按下回電,完全沒有撥號聲,隨即自動斷線。幸好還有網路,趕緊用LINE語音方式打給家人,請他們打看看我的台灣手機號碼,兩個家人試著都不成功,都直接轉語音信箱,這下該怎麼聯絡里幹事,我不是故意不接他電話的!


想起房內還有電話,為了防疫用塑膠袋包起來的傳統電話,我伸手摸索,按鍵旁標示撥打外線使用方式,真的可以用它來聯繫外界嗎?

很快打通了,急切向里幹事說明情況,問他可不可以打旅館電話來確認我在房內,手機可能接下來都無法接通。他說好,會再傳簡訊給我確認。我暫時安心下來。


自從進入手機網路語音通訊時代,已經好久沒有室內電話存在的感覺,現在真是萬分慶幸。

等著里幹事傳簡訊,這時我發現剛剛回傳給指揮中心的簡訊好像也沒傳出去!沒有收到罐頭回覆!冷凍庫打開瞬間的一涼吹進心裡,除了通話受限,簡訊功能也有問題,最害怕的是指揮中心因此無法確認我的行蹤,里幹事剛剛說,只要手機有網路開著定位,他們可以掌握我,但是現在這樣多處故障的手機,定位功能還正常嗎?

之前研究隔離相關的新聞,發現這件事執行得非常有效率,只要手機關機或定位不在登記的位置,代表公權力的人像是警察可能會立刻上門來確認,而我無論如何不想走到那步田地。


搜尋修理手機的方式,建議是重開機,我現在就不能關機啊!


都是死路一條,內心崩潰,隔離還不到一半就感到巨大挫折,好像無端蓄意失聯,有礙防疫,直覺反射關掉電器再重開試試看的修理,竟是彈指困難。

試著再傳一次給指揮中心,又傳了三次,終於,連續四個罐頭回覆送達。

簡訊功能還堪用,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也許明天手機故障就排除了。

第一次這麼希望自己被高科技掌握行蹤,被好好的定位窺探⋯⋯

越想心情越不好,一整天的餐點也不太滿意,食之無味,都太貴,份量太少了。


原本不想倒數天數怕更引悲傷,現在不得不提醒自己,還有九天,九個在這個房裡的天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