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Chloe

酷儿,女权主义者,留学生,艺术与行动主义, 东京

刚看了《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

身处海外,用网飞的日文字幕看的这个在大陆被禁韩语电影,百感交集。

虽然对光州人民全民的都做英雄行为的这个表现有所怀疑,但我还是哭着看完的。

看到记者忍着泪拍下军人向挥白旗和救下负伤人员的游行抗议的人开枪的那一幕,就特别明白了为什么这部电影会在豆瓣下架。那个场景足矣引起观众的强烈情绪。即使是只为求全自己的小日子不管政治不管社会的被当权者灌输的意识形态长期驯养了的小市民,估计看到赤手空拳的要逃走的伤者和救人的人就在眼前被活生生打死的场景也不可能不动摇,就像主人公一样。并且,对这描写和情绪的恐惧和封杀,正是当权者要掩饰真实的表现。与1980年的光州相似,国家暴力可以无情肆意伤害甚至杀害手无寸铁的异见人士的那情景,正是中国当权者想要极力抹去的过去和现在。…唉我也就只能在这里用中文吠一吠罢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