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
蘇菲

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讀後分享|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编辑过)
"感覺沒有對錯,只要對方有表達出來就是他真實的感覺。在我在乎的關係中,我選擇相信他的感覺比相信我的對錯判斷多很多。"

去年從WordPress發布了第一篇讀後分享,當時的用意是為了鼓勵自己在看完每一本書籍後能夠透過文字梳理自己的想法,分享在網路上則是希望如果有幸遇到同好可以一同分享讀後感,無論立場相同與否,都是很好的交流。
馬特市的首篇文章仍然保持同樣的初衷,一樣想將每一本書的讀後感分享給正在觀看的你/妳,請多多指教。


用吳姍儒Sandy的書作為第一篇讀後心得,也以此對自己喊話自身的存在是一件美好的事。

書裡最最有印象的莫過於一開頭節錄的段落。
開始省思或許這就是癥結點吧,吵架的當下何必那麼理性呢?就事論事有比較好嗎?一一細數彼此是否合乎邏輯對彼此的關係能有甚麼幫助?
對方也有他自己的想法,真的無關對錯,對錯又該是誰來定義?傷了在乎的人的心,氣氛壞了就全錯了。

另外,書裡也像俗女養成記(這部電視劇也很值得一看)有提到悲傷五階段。
第一是眾人皆知的拒絕接受,是不是覺得只要自己拒絕相信,它或許還有收回的可能,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事實已經定案。
再來就是憤怒,知道無法接受但必須被迫接受後的副作用。
第三來到談判,但談判我目前沒什麼深刻的體會…
倒數第二個反應則是抑鬱,洶湧而至的悲傷難過直接奔來,然後最後就是黯然的接受它。


她的堅強是一陣迷人的濃霧,懷抱一股強烈的捨不得。

最後不得不崇拜一下Sandy的文筆,文字好美。
尤其自身感同身受的部分更是直直地刺入心臟,完全可以對號入座的大喊:對!就是這樣!我懂!!!(但自己寫不出來也無法如此優雅的形容就是了)

以上,
寫Sandy的讀後心得是否要來致敬一下Sandy的發文風格。
今日要聽:逃跑計劃 - 夜空中最亮的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