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夫妻是盟友關係

前天因為L不想吃飯的這件事,跟A吵了一架。


我覺得,妳現在不想吃,那就不要吃,我不會強迫妳吃。但是我也有告訴她,這就是妳要吃完的正餐,如果妳想要吃點心,就必須先吃完這碗飯,不管妳是要下午吃還是晚上吃,總之妳就是要吃完飯才能有其他妳想要吃的東西。

這是我一直跟小孩說的,所以我只要說一次,然後就把飯收起來了。

平常A都是做他自己的事情,沒有多說什麼,但是前天,他忽然生氣的說「妳不吃的話就不要吃,以後都不要給妳吃了。」

我說,「你為什麼要說這個?」(他真的很喜歡說這種明明做不到的話⋯)

A就整個暴怒了,他開始說我不讓他跟小孩說話,他明明是小孩的爸爸,為什麼不可以這樣說話?難道要彬彬有禮才可以跟她說話嗎?

我們就罕見的吵了起來。(L出生後第一次這樣吵架)然後我看到L躲在櫃子後面,我說要抱她,她馬上跑過來,臉上還掛著無聲的眼淚。


我覺得很難過,L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所以爸爸媽媽生氣吵架了,這是她第一次經歷到的這種生氣。

所以我聯絡了朋友,想要帶L去朋友家玩個幾天再回來。


共學的夥伴聽我說了後,她說,

我覺得A很愛你們兩個,但是他應該是沒有被照顧過,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別人。

如果妳就這樣出去了,他並不會學會怎麼照顧別人,他只會覺得妳剝奪了他跟小孩相處的機會,無論他到底會不會跟小孩相處。

我不是要妳不照顧自己,當然顧好自己是第一要務,但是,夫妻是夥伴關係,不是敵對關係,妳要想辦法讓他變成妳的夥伴,而不是一直去指責他的說話。


講完電話後,我跟L一起泡了一壺蜂蜜菊花茶,我說,因為爸爸很辛苦,媽媽跟妳一起幫爸爸泡一個涼涼的、甜甜的飲料,爸爸回家一定很開心。


雖然都知道夫妻是夥伴、是盟友,但是,每次我都還是會莫名的站在他敵對的那邊⋯

我真的要好好調整自己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