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質疑

有的時候,其實是最近發生的事。


自從L出生,在她兩歲以前,我幾乎就是24-7的跟她在一起,唯二沒有在身邊的,一次是去台大就醫,一次是去農委會簡報,其他的所有時間,我都是跟她在一起的。

後來偶爾A會帶她回阿嬤家,讓我可以休息一下(明明也就是好好的做家事)。(說偶爾,不過才發生過三次😅)


最近忽然覺得,自己很常拒絕L。

L:媽媽陪我玩

我:等我一下,我洗一下晚;等我一下,我折一下衣服;等我一下,我回一下訊息⋯等我一下⋯

帶L去散步看到的荷花


我發現,只要在家,我就很難全心全意陪她玩。

到底在家為什麼非得把其他事情都看得比小孩更重要?


有人會說不要那麼寵小孩,但是,這樣算是寵嗎?我所做的只是陪伴,並非讓小孩為所欲為、或是騎到大人頭上。

我只是想讓L覺得安全感,那種有人會支持她、陪伴她的那種安全感。


我覺得我需要再釐清一下自己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