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人生的遺憾

(编辑过)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遺憾發生,有一些遺憾可以彌補,有一些就只能成為一種遺憾。

前幾天跟表妹S聊天。


S說,她跟她老公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她老公覺得他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所以還不想生小孩。

可是S今年36歲,她很怕自己如果這兩年不生,可能就沒辦法生了,如果她不生,她以後會遺憾。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遺憾發生,有一些遺憾可以彌補,有一些就只能成為一種遺憾。


沒有小孩對某一些真的很喜歡、很想要孩子的人來說,真的是遺憾,但是,S一直跟我強調她真的很不喜歡小孩⋯我就實在無法理解,既然不喜歡小孩,為什麼沒有小孩會是一種遺憾?


S說,她爸爸說如果她生小孩,他可以幫忙顧小孩。然後她問她爸爸,可以等18歲的時候,她再帶回家嗎?

我說,妳覺得這樣妳跟小孩會有感情嗎?

S說,我跟我老公都是善良且博學的人,我相信我們的小孩一定會是這樣的人,即使不是我們養大的,也不至於跟我們感情不好。

我說,我真心覺得你們不要生小孩,人生有很多事可以做,也許妳覺得不生小孩是遺憾,但是妳生了發現小孩根本不是妳想的那樣,那才會造成小孩的遺憾。


我不是一個會直接給人家答案的人,答案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自己去思考的,但是S的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很想一直跟她說「不要生!不要生!不要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