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生日快樂

過生日是要慶祝兩件事,一件是你的誕生,其次是你還好好活著,應該說,愈上年紀,愈要好好慶祝,46歲的生日比23歲要了不起一倍,挺起胸膛來!

過生日是要慶祝兩件事,一件是你的誕生,其次是你還好好活著,應該說,愈上年紀,愈要好好慶祝,46歲的生日比23歲要了不起一倍,挺起胸膛來!蠟燭的數目正是妳努力的證據!​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戀》​

出門買蛋糕的路上,我想著,我23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五專畢業後工作了一年,然後才去考大學,23歲那一年,我還在唸大三。

那一年我開始憂鬱症的諮商。

別人的23歲感覺好像正踏入花花世界(?)而豐富精彩,可是我卻在一坨泥沼中。很多灰灰的顏色在身邊,我窩在租屋處只跟同住的同學往來,連上課都很難去做。好險教授跟同學都可以體諒我的狀況,那一年沒有被1/2🙈


接下來,我一直跟憂鬱症相處著。慢慢可以找到自己憂鬱症的規律,可以調節自己的情緒,來面對可能出現的depress。

記得之前在學校上班時,學校的心理師說,我一個功能性很好的憂鬱症患者,我即便憂鬱症發作了,也還是可以努力維持好自己的生活。我們一起工作了兩年,她完全不知道我有憂鬱症。


昨天去買蛋糕的路上我就想,我不確定46歲的我是否有過得比23歲更精彩,但是,我相信現在的我確實比23歲的我更了不起一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