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為什麼要生小孩?

生活是妳在過,妳覺得好就好了。

R從年前就開始說想要生二寶,為了這個跟老公有著大大小小的爭執,上禮拜感覺自己懷孕了,心情開始各種起伏。


R有一個小孩,脾氣不好,常常爆炸。

R有時候狀況比較好,就會跟小孩好好說話,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會爆怒、生氣說難聽的話、會忽略小孩的狀況⋯然後又像是恐怖情人一樣,親親小孩說著自己有多愛她。


發現自己懷孕的第一天,她開心不已,打電話告訴我,說她跟小孩同樣開心,小孩好期待她的寶寶,小孩也說因為媽媽懷孕了,所以不會再要媽媽抱抱。


才沒兩天,小孩就開始要求媽媽抱、要媽媽陪玩⋯R開始抱怨小孩不懂事、為難她⋯

我說,她就是小孩,妳自己不也在臉書上寫著她是寶寶嗎?妳希望她是3歲的小孩,然後有30歲的成熟嗎?

我問,妳明知道妳的小孩是高需求小孩、因為你們夫妻的關係,常常情感上得不到滿足,然後妳又要生寶寶。妳口中說只要不偏袒任何一個小孩,他們在成長過程就不會感情不好。但是現在的狀況就是大寶會覺得妳無論如何都要生寶寶,即便忽略我的感受也要生,而且還要我變成熟的去照顧妳。

結果R卻覺得我沒有理解她,沒有同理心⋯


算了,妳要不要生小孩、妳的小孩將來如何都與我無關,我覺得我能提醒的都提醒了,生活是妳在過,妳覺得好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