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很多情緒上的累積

一開始到底為什麼沒辦法解決,非要到開始累積?

今天下午跟共學的夥伴約了帶小孩一起去玩水。


三個小孩玩著小小的游泳池,我們兩個媽媽坐在一旁陪著,聊天著。

聊到其中一個共學的夥伴J,C說,她覺得她對J累積了很多的情緒,造成她現在都不想跟她互動。

可是又有夥伴提醒她,我們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人,共學的現場就是可以讓我們去練習跟他人溝通,而J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對象。


我說,我不要跟她練習,我對這個人就是已經呈現放棄的狀態了。


我自認不是一個難相處的人。

我對很多人都很友善,除非對方一開始就是展現出非常不友善的態度。

而我和J之間的問題也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我也不是沒有試圖跟她溝通,問題是我只要一說什麼,她的防衛機制馬上出動,瞬間她就變成刺蝟,豎起全身的刺來保護自己不要被別人的言語所傷害。

久而久之我就不想再跟她多說什麼了。


今天跟C這樣說了後,她說她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而且不只她,還有其他幾個夥伴也是⋯


於是我就好奇了,J難道自己都沒有自覺嗎?她跟其他朋友相處時也是這樣嗎?從來沒有人提醒過她?還是那些提醒她的人都被unfriend了呢?倘若我們不是共學的夥伴關係,說不定我們也會被unfriend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