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梳理對妳的感情

妳離開三年了,我想要一直記得妳,但是不想每次想到妳都無法控制的傷悲

妳離開三年了,至今我仍記得在新聞上看到的那個畫面。

我們的對話還在line裡、在message裡,無論怎麼整理那些沒有再傳的訊息,我就是捨不得刪掉和妳曾經相處過的痕跡。


但是,我想放下來了。

並不是我要忘記妳,妳對我來說,是一個沒辦法抹去的存在,我們每一次出遊、每一次對話、妳的每一個笑容⋯都如雕刻般的刻在我腦海之中。

正因為如此,我才要好好的梳理我對妳離開的這件事的感覺。


好一陣子,我覺得像妳這麼認真在生活的人,應該要在好不容易得到一個比較安穩生活的日子裡,好好的享受,而不該是就這樣離開。

好一陣子,我覺得如果我可以代替妳離開該有多好。

我,其實羨慕著妳。


每次,當我對這個世界產生厭惡之情時,妳便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羨慕著妳可以離開這個惱人的世界,即便這樣的羨慕帶著深深的罪惡感。


於是,我思索著,我們之間的友誼,我發現,我其實根本沒有這麼的認識妳。我們是朋友,我們是比普通朋友還要再好一點的朋友,但是我們不是那種掏心掏肺的摯友。

那我為什麼這麼捨不得妳的離開?妳的離開對我而言到底存在著什麼意義?

我一直把妳刻在我的心上,是否只是因為我希望可以跟妳一樣⋯不,妳是離開,我則是想逃離;妳是被迫,我則是不負責任的主動⋯。

而我的傷心,只是我的苟且活著?


如果有一天,離開的人是我,會否有人跟我一樣,一直把我放在他的心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