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孩子的創造力

大部分的家長既希望孩子有創造力,又害怕孩子有創造力。

昨兩天我們去公園共學,在公園現場觀察的感覺。

我覺得很多家長很怕有「創造力」的孩子。


大部分的家長既希望孩子有創造力,又害怕孩子有創造力。

他們希望的是孩子在「大人認可的範圍」有創造力,這個創造力是會被他人認可、稱讚的,但是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那就叫做搗蛋、破壞。

可是對孩子來說,這些都是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大人阻止跟贊同的對孩子而言,本質上是同樣的行為,可是大人卻希望孩子可以分辨其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