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可以不帶情緒對話嗎?

媽媽也是人,一定會不舒服,無論是生理或心理。

今天出遊的時候,J一直說著自己不舒服,希望大家可以幫她陪小孩,讓她可以去按摩休息一下。

當然,這件事沒有人願意幫忙,因為之前她非忙不可時,大家幫忙過一、兩次,結果是造成她的小孩大爆炸,打其他人的小孩、摔東西、尖叫痛哭⋯


於是,J今天一直坐在椅子上,小孩一直黏在身邊,一直要媽媽陪她玩、要媽媽餵她吃東西、要媽媽這個要媽媽那個⋯

然後媽媽一直在生氣的重複著,「我一直告訴妳我的肚子很痛,不然妳到底想怎樣?」

就看著孩子板著一張臉,看著其他小孩嘻嘻哈哈玩成一團。


媽媽也是人,一定會不舒服,無論是生理或心理。

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我會對我爸媽、對A都會告訴他們我現在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請不要惹我。

但是對L,我會告訴她我現在的狀況(頭痛),造成我這個狀況的原因(昨天洗頭髮沒有吹頭髮就睡覺),告訴她我現在需要休息。可是孩子想要陪伴,所以我會告訴她,我可以怎麼陪伴(坐在旁邊看她玩、當她商店的顧客,請她煮東西給我吃)。


我雖然也是會沒有耐心,但是,妳的不舒服孩子感受不到。一個可以在無法理解的情況下同理大人的小孩,內心中有多少的委屈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