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爸爸

(编辑过)
我一直覺得我們感情不好,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家人。

昨天晚上在群組裡,忘記是誰開的頭,聊起了爸爸這個角色。

我說,我一向沒有耐心,動不動就跟我爸吵架。

M說,爸爸對女兒的愛還是會柔軟很多。


我爸爸生病前,我跟他就很常吵架。

他是一個很怕痛的人,偏偏他的身體不好,我們家住在離台大醫院沒有很遠的地方,是那種他血壓忽然升高了,可以散步去台大坐著等降血壓的那種距離。

我爸爸後來常常生病住院,我每一次都會去醫院照顧他,跟我媽媽輪流。

然後每一次我跟他都會一直吵架。

曾經有一次他急性腸胃炎住院,我跟他吵架吵到護理站都聽到,護理師跑進來叫我不要惹病人生氣了🤦🏻‍♀️


我一直覺得我們感情不好,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家人。


這幾個月,我爸爸失智的狀況越來越明顯了,他的記憶停留在我姪女的小時候。那時候我還單身,還住在家附近,還偶爾下班會回家吃飯。

我媽媽常常會跟他提起L,說她現在兩歲了,很乖、很聰明⋯可是,我爸爸忘記我已經結婚了,他於是自己腦補了我未婚生子。


前幾個星期回去,我爸已經不認識A了,那天他看著A問他是誰?是我的男朋友嗎?然後要我到他旁邊,小小聲的對我說我未婚生子,一個女人帶小孩難免被人家閒話,但是不用擔心,他會保護我們母女的⋯


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會表達感情,明明一家人都是愛著彼此的,但是我們卻都不會說出口。

那天,我其實很想哭,看著爸爸越來越小,眼睛總是閉著,嘴裡叨叨著的是聽不懂的囈語,他即便在他那個我不再認識的世界,仍舊關心著我,還有他不認識的外孫女。


結果,一邊寫著,眼淚又停不下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