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像大人的孩子

小孩沒錯,錯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問題的大人。

今天一早,提早回娘家過年的J在群組裡爆炸了。

她說她的爸媽一直數落她,明明他們是一家三口一起回去的,J的爸媽在她先生小孩面前說她胖的跟豬一樣,小孩都養不好,老公總有一天會拋棄她。

結果,她的三歲的女兒衝上前去一邊尖叫,一邊哭打著外公外婆。


這個孩子我們一直覺得很心疼。

她的原生家庭裡,有著來自她自己原生家庭壓力的媽媽,還有工作能力強卻不會育兒、不會經營人際關係的爸爸。

她從在襁褓時期,就是目睹兒,聽著爸媽罵著三字經的吵架,看著爸媽大打出手。


她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每次我們想跟J聊,她馬上豎起刺蝟般的刺,雖然面露微笑,卻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的自我保護。


以前我常常帶L去他們家玩,但隨著小孩的情緒狀況越來越多問題,我們便減少了相處。

A說,小孩沒錯,錯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問題的大人。但是大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小孩,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跟她走太近,不想她被她的情緒所影響。


小孩何其無辜,才三歲,卻要承擔父母的情緒,因為父母的關係,很多一起出遊的小夥伴也會跟她保持距離,然後現在還要保護自己的媽媽不要被別人責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