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是無常啊

一直卡在人生無常的情緒之中,有時候就好像真的會覺得沒有了動力。可是,即便無常,一樣要好好的過啊!

昨天跟一個老朋友見面,有一點點久沒有見面了,在沒有很涼冷的天氣,她戴著毛線帽,瘦了一圈的臉,沒有以前一直覺得娃娃臉的年輕感覺了。

她說,去年發現乳癌,好險早期發現,經歷了開刀、化療,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頭髮也已經慢慢在長回來了。

以前她都是笑咪咪的,很多事情可以讓她忙碌個一整天,小孩讀幼稚園時,她去當故事阿姨,為親子館的小朋友說故事;小孩讀國小時,她去當志工媽媽,陪身障的孩子上課、參與家長會,為家長孩子爭取權益⋯

她說,發現自己生病後,這些都let it go吧!


回家的路上,趁著L睡著的時候,跟A聊了一下。

我問他,我們決定不讓孩子走學校教育,而是帶著自學,你會不會覺得累呢?

A說,累是一定會累的,但是我不會不想這樣做。

我說,以我們的年紀來說,送學校真的是可以讓我們輕鬆很多,畢竟學校的學習父母的參與度相對低。可是,我就覺得很兩難,我擔心著我們的身體會不會太累,但又擔心我們會不會太早離開孩子的生命中,沒有好好的陪著她。

A說,不要想那麼多,我們就是好好休息、好好運動,好好陪她,讓她在有我們陪伴的日子裡,知道我們很愛她,這樣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