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孩子的愛

真正深愛著的是孩子對父母的。

我的手指頭不小心受傷了,L說「我要幫媽媽貼我最愛的ㄨˋㄨˋ(貓頭鷹)的ok繃」


忘記是看到誰說的,很多人會強調自己有多愛孩子,但是,其實真正深愛著的是孩子對父母的。對年幼的孩子來說,父母就是他們的天地,他們可以付出自己所有的愛來對父母。

正因為如此,孩子會對父母開心、生氣、哭泣、興奮不已⋯孩子願意呈現所有的情緒在父母面前,正如同我們常常說,希望自己可以在愛的人面前做自己一樣。


可是,很多大人卻希望孩子除了正面的情緒外,負面情緒都不要有⋯倘若我們無法一直戴著微笑的面具跟自己所愛的人生活,又怎麼能要求孩子這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