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舊〕小孩說謊?

如果我都無法為自己發聲,誰可以幫我呢?

以前我爸爸常常說我是一個討人厭的小孩,總是強詞奪理、藉口多。

說真的,我並沒有很在意他這樣說我。

我並不覺得我為自己辯解有什麼不對,如果我都無法為自己發聲,誰可以幫我呢?


有一天,A說L在說謊。

其實,依照L現在的發展,她還沒有發展出說謊這個技能。


說謊是需要很高的段數才能達到的。

必須先了解自己想要迴避的事是什麼,然後知道自己要挑哪一個讓對方可以接受的說法⋯還有很多的想像力、創造力⋯等等的能力。

這些,對於兩歲的孩子來說,他們只有天馬行空,但是還沒有能力以語言具體表現出來。


所以,如果L現在就有說謊的能力,那我們應該高興,表示她實在太聰明了。

就像我爸說我好辯一樣,我其實都當他是在誇獎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