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舊〕幼兒的反覆練習

蒙特梭利認為,幼兒在沒有太多干擾、催促、指令⋯之下,他們可以反覆練習他們有興趣的事物,一直到他們滿意為止。

早上線上讀書會,討論到幼兒的反覆練習。

蒙特梭利認為,幼兒在沒有太多干擾、催促、指令⋯之下,他們可以反覆練習他們有興趣的事物,一直到他們滿意為止。


晚上我洗完澡出來,看到L自己剪了好幾個方形,雖然不是很完美的方形,但是以2Y2M而言,已經非常棒了。

A說,他在旁邊看到她拿剪刀剪東西,他完全沒有打擾她,就讓她自己隨意拿桌上的紙張來剪,然後就看到L開心的拿著她剪下來的方形說,要送給爸爸一張照片。


大人對於做事情常常是目的導向,對於小孩的動作常常不耐煩,所以常會聽到大人說「快一點」,或是「我來」。

因為大人覺得動作要有效率,而忽略了小孩需要經過他們的練習,才能得到心理的滿足,進而成為學習的結果。


這讓我想到大家常常說的,讀書的時候什麼都不可以做,就是要專心好好讀書,然後一畢業就問什麼時候談戀愛、結婚。

當小孩需要專心一致練習的時候(這個練習並非大人所要求的),大人不給他們練習的機會,卻希望他們可以一下就成功,無疑是很詭異的事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