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舊〕什麼是愛?

為什麼?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做」什麼,才能展現自己的愛?

下午共學團半年一次的線上會議裡,主持人提出了一個問題:夫妻之間會示愛嗎?會怎麼示愛?如果不是用物質的、明白的方式對方怎麼知道你在示愛,或是你怎麼知道對方在示愛呢?


讓我想到了時時刻刻(the Hours)裡的這段對話。

Laura Brown: We're baking the cake to show him that we love him.

Richie Brown: Otherwise he won't know we love him?

Laura Brown: That's right.

Laura為她先生做生日蛋糕,她跟小孩說這樣爸爸就會知道我們愛他。


為什麼?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做」什麼,才能展現自己的愛?

也許我跟A的相處方式,稱不上愛(?)但是,我其實挺喜歡這種淡淡的、沒有什麼起起伏伏的生活。我覺得這就是我們愛的呈現。

當然,現在太多為了育兒問題的爭執,我的淡淡的生活也不復見了😔


主持人說,大家來練習,讓對方感覺到他是被需要的,是重要的存在。

看來,這要記下來成為2022年的一個目標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