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舊〕夫妻的對話

孩子有孩子的人生,他未來會去過他的人生,而我們所選擇的那個另一半才是會跟我們去過接下來人生的那個對象

昨天聽到夫妻之間的對話,讓我忽然很有感。回家後,我一直在想,我們夫妻之間的對話。



我們注意著跟孩子之間的溝通方式,學習跟孩子好好說話,因為我們希望孩子未來可以跟其他人好好說話,可以跟其他人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可是我們往往忘記了,孩子有孩子的人生,他未來會去過他的人生,而我們所選擇的那個另一半才是會跟我們去過接下來人生的那個對象(當然離婚、喪偶就是另一件事了),所以,我們跟另一半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探討著自己在育兒上,有沒有帶著來自原生家庭的影子時,是否也有看看自己對待另一半有沒有帶著原生家庭的影子?

所以昨天晚上,我就一直在回想我爸媽的相處方式,他們的對話、生活⋯然後再來看看我們夫妻之間的相處。


然後,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是「房客」耶😂 我都想不太起來,在我爸生病之前,他們到底都怎麼吵架的⋯(咦,不是說相處方式?)我只記得我跟我爸媽怎麼吵架的(我跟他們的相處方式就是吵架⋯😂)

而我們夫妻的相處方式,因為我都吵不過人家,所以也很少吵架(我雖然吵不過人家,但我挺有激怒人的本領🤦🏻‍♀️)


人家說婚前要睜大雙眼去看,婚後就睜隻眼閉隻眼。

我覺得,有小孩後,對另一半應該就是呈現閉雙眼,會比較能夠維持婚姻關係吧!😂😂😂


怎麼歪樓歪成這樣啦😂

#夫妻溝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