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晚安了
没有晚安了

爱国女生英国街头斥责“港独”:“我绝对不允许你分裂我的国家!”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友平】“你要分裂我的国家,我凭什么不能和你争论!我的国家在中国,我永远都是中国人!你可以有你的观点,但是我绝对不允许你分裂我的国家!” 这一幕发生在9日的英国曼彻斯特街头,一名爱国女生无惧窜英黑暴袭击辱骂,这样严词斥责“港独”。

香港“点新闻”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黑暴分子在英国曼彻斯特搞集会,期间一名90后女生王小姐(化名)挺身而出与黑暴分子论辩,却遭黑衣人攻击。王小姐就医后接受“点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反对这些人分裂国家、辱骂同胞的行为,尽管事发突然,自己更一度被十几人围攻,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义务与他们论辩,相信每个国人听到这样的话语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报道称,香港国安法生效后,大批曾破坏香港的黑暴分子窜逃英国,继续举办宣扬“港独”集会,多次爆出恶性事件。刚过去的周末,当地时间1月9日16时许,闹剧再次上演,黑暴分子在英国曼彻斯特再次举办“港独”游行集会。

从网上发出的集会召集帖文可知,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3点至4点,在曼彻斯特St. Peter Square附近举行所谓“曼彻斯特港人声援香港记者团结集会”,现场画面可见“港独旗” “藏独旗”等,现场亦有人高喊分裂口号。据王小姐介绍,原本她正在店内工作,并不了解门外发生什么事。直到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阻挡了街道及店门,喊口号的声音越来越大,她与同事才留意到门外正在进行“港独”集会。

“因为不确认他们正在进行合法集会还是非法集会,我一开始试图与他们理论时,想请他们离开我们的店铺外,一方面因为我们不赞同他们的观点,另一方面也看到他们在用我们的店面做背景拍摄,这是我比较介意的,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反对他们分裂我们的国家,不希望我们的店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他们任何的照片或视频当中。”王小姐说,自己起初非常冷静理智地与对方沟通,然而,当对方听到她说普通话时,立刻开始对她进行言语攻击,随后辱骂愈演愈烈,充斥着大量不堪入耳的歧视性、羞辱性字眼。

面对黑衣人辱骂,王小姐选择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现场,王小姐一边拍摄,一边理性回应黑衣人的挑衅和辱骂,“你要分裂我的国家,我凭什么不能和你争论!我的国家在中国,我永远都是中国人!你可以有你的观点,但是我绝对不允许你分裂我的国家!”令王小姐意外的是,对方情绪变得更为激动,更多人包围了她,并且拿出手机对准她进行拍摄,同时不断辱骂她和她的同事,中间一度发生轻微推搡。

根据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片段可见,这时发生了恐怖一幕——突然有一名黑衣人从王小姐右手边冲出来,手持长柄黑色雨伞,袭击了王小姐。

黑衣暴徒袭击王小姐后,气势汹汹试图再次上前,被其他人拉开。王小姐看到对方想跑,试图追赶并一度抓到了袭击者,死死拽住袭击者的背囊。此时,王小姐遭到十几人的围堵,这些人将王小姐团团围起,被围攻的王小姐根本无力抵抗,最终袭击者在其他黑衣人包庇下逃走。

同样被围住的王小姐的同事挣脱后冲入人群让王小姐得以挣脱,当两人追到十字路口时,很多黑衣人组成人墙封路,同时不断大声辱骂王小姐及她的同事。两人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后,现场有人对王小姐同事作出死亡威胁,扬言“信不信我打死你,我一定会回来打死你的,你等着。”

警方到场后,经过初步调查在很短时间内拘捕了一人,然而由于事发时现场很混乱,且多人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经过王小姐指认后发现,警方抓获的并非是直接动手袭击的人,该人很快获释。目前警方已表示会继续跟进调查,抓捕袭击者。

目前正在读研究生学位的王小姐表示,自己到英国三年,从没想到会亲身经历这样的事件。她所工作的店所在的地方,有很多华人商家,“他们偏偏挑华人商家非常多的路上进行这样一个集会。”王小姐说,目前她在网络上留意到“港独”网络暴徒针对她及她工作的店的恶意言论,包括起底员工的个人信息,以及在网络留下大量负面评论,甚至直接在官网恶意预约并且通过预订留言辱骂。“希望这件事不要太影响我工作的地方,这边创业不易,疫情下一直都非常艰难。”

王小姐说,事后想想会有些后怕,但在那个时候真的没有想那么多,“他们不断用言语侮辱我们,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义务跟他们进行论辩,我相信每个人听到这样的话语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王小姐表示,目前当地警方正跟进案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