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閱讀筆記]探索人格潛能,看見更真實的自己

這本書沒有很好讀,但還滿不錯的~

先說我還沒讀完......(默)


「因此,我採取的立場是強調三個有潛在衝突的忠實形式——忠於自己的生理傾向、忠於自己的文化指示,以及忠於自己的核心個人計劃。每一種形式都是自然的,都有令人信服的方式,它們在你生命裡會如何像一場藝術表演般舞動,對你的健康與幸福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因此重要的是,當你反思人生時,要問這三個問題:透過追求個人計劃、展現自由特質,你會得到什麼?是什麼動力讓你做出與性格不符的行為?可能會有什麼樣的代價?

(才讀到這裡,我就闔上書本做了些思考......)


其實我會開始閱讀這類書籍,或是在youtube找尋一些資訊,有點像是自己對於生活中發出的疑問,不求找到解答,我比較希望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

一開始很急迫,就像急著解出考卷上的題目一樣,但到了後來,我認為放慢步調沒有不好,就像是理論需要驗證,而驗證之後還要回頭來翻找理論。

自認為是在理論世界待了很久的人,如果你也是在尋求答案的旅者,不妨也開始閱讀吧!


小小反思:

曾經我也是為了做好一件對的事情,顛覆自己原本性格去做了類似那種跌破大家眼鏡、或是讓有些人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事後,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為什麼自己會想讓自己在人際這方面付出這麼大代價?同時自己的心裡也留下了很多彆扭,會在意別人的反應、會害怕被別人貼標籤、討厭,但是這件事情,無論如何都有重大的意義,而且是不能夠草草帶過的事情,而我在負責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有人主動說想摸魚打混,這讓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還有些許憤怒。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有意義、重要的事情,還有人可以找得到理由不想參與。

把這件事情做好之後,我大概被許多人貼上了標籤,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而值得,但也許是因為我處理的時候對他人說話口氣沒有控制妥當,造成事後有人不開心。

不過,我的出發點相當明確:

1.跟死亡有關的事情很重要

2.不想讓有人因為行政事項分配有不舒服的感覺

最後我做好我份內的事情了,但是可能會因此被某些人討厭,那這部分我必須學會不去在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