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反思反思

人與人相處不是解題,不是說解開了這道題就擱著然後繼續寫下一題了。

最近總是有許多想法在腦袋裡流竄,這對於我來說不見得是好事情。

因為總是容易會有片面的想法,想得太局部,所以時常會受困於自己思考的迷宮裡。

只好盡量練習,想得廣一點、有邏輯、有架構一點。

像是今天跟家人出門買東西時,想到自己滿久沒有喝到手搖飲料了,就滿想買一杯熟悉的麥茶拿鐵,三分糖,常溫。

後來弟弟才提醒我說,那媽媽要喝什麼?

我才意識到:我只有想到我自己!

沒錯,我當下只有想到我自己要喝。


雖然說這樣的事情很常見,也並不是說每次都沒有想到其他人,不過我想表達的是,從這個小地方,我發現了我最近真的陷入了什麼思考的圈圈裡,無法自拔。


有時候,我開始想著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接二連三所想的事情都會是偏向負面的,滿神奇的地方是自己意識不太到這種偏差。就在今天的一段時間裡,回憶起一段曾經跟同學相處的快樂記憶,才意識到自己總是很常把世界縮得很小,或是只專心在分析幾件事情上。

人與人相處不是解題,不是說解開了這道題就擱著然後繼續寫下一題了。

對我來說,偶爾回來看看自己處理得比較得宜的關係,也是一種給自己的鼓勵吧!

雖然我總是習慣盯著那些尚未被解決的事情,而忽略了適時肯定自己,以及那些默默陪伴我的家人、朋友們。

有人會說事情和心意都是會變動的。

有人會聽我講完之後,告訴我哪裡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

有人會感同身受地說能發現問題很有勇氣喔!

有人會說這些都是選擇題。

有人說有些事情不要想太多。

有人說從一次次的經驗去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了。


所以我想讓自己再懂得感謝、知足一點,而不是只是一昧地索求,要求別人要繞著自己轉。

訓練自己一步步地進步、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