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探索別人的內心

所以我成了孤獨的旅人,在名為人際的大海裡徘徊。

有時候我會拼了命地想要去瞭解,問了許多為什麼,認真地去想前因後果,直到真的確認了心裡那道不確定的命題是偽命題為止。

這麼做的結果,只能讓自己安心,但是過程中可能會傷害到別人(雖然我不太確定會不會),別人也許會覺得這麼做是管很多的行為,也許會有人將這種行為解釋成一種自私,只用自己的角度去想事情的自私心態。


「但是即使我知道這樣是自私的行為,還是沒辦法讓腦袋停止思考…….」


忙著去探索、去知道別人到底在想什麼,卻忘記回頭認真分析自己。

分析自己該怎麼做,才能繼續練習好好地待人,總是忙著防衛外頭來的傷害,因此小心地保護著自己,對傷害敏感、對氣氛轉變敏感、對別人的心意敏感…….,這些遐想成了自己與外界的高牆,阻止真實的自己跟他人之間的交流,但是真實的我,我卻會害怕自己會不會和別人之間有所衝突。

一開始到了一個新環境時,我會非常不適應,會很想找一位幫我遮風避雨的人,「僅僅一位那樣的人就好了。」我總是會在心裡暗暗祈禱,但這次的結果是不盡如人意的,也許是眾人都已經受夠了名為交際的生存辦法,直接選邊站才是獲得生存補給的上上策。

但是我不會,我怎麼想也沒想過要這麼做。

所以我成了孤獨的旅人,在名為人際的大海裡徘徊。

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找到了上岸落腳的地方,但是那最終只是自己情緒所投射出的幻影,像海市蜃樓般,走過去之後就只剩下日常的景象,而不是起初期待的美景。

而我所務必要做的,是探索自己、分析自己,我是怎樣的存在?我需要什麼才能好好生活?興趣是什麼?什麼可以成為我生活中的支柱?

雖然說我總是會擔心說:要是我有天膩了怎麼辦?

我很常擔心這種問題,杞人憂天般的思維,在未來才需要打開的問題,現在不需要打開吧!?

現在可以做什麼,那就做什麼!這才是正解。

幫自己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